快递月结续重问题多多,企业如何与快递公司快速对账?

传统快递手写记账,效率低下!

很多企业寄快递依赖于手写纸质五联单,快递员揽收后,留下存根联给企业的下单员,下单员再每日将这些底单的收寄件信息、重量、运费等录入Excel,也就是传统的手工记账,等到快递公司隔月发送账单过来了,数百笔订单运费,登记、对账、结算,稍一疏忽,一个月白忙活了。

电子面单出现,但是对账仍然是个问题!

随着行业技术升级,以及社会对快递效率有了更高要求,电子面单也应运而生,但是电子面单的出现依然无法解决对账问题。

1、电子面单区别于传统纸质面单,并没有所谓的存根联,即没有底单

2、企业客户所有的寄件数据、运费价格全部都只能依赖于快递公司给的账单

3、一个月时间多去了,即使重量有出入、运费价格不对,订单已送到客户手中了,很难分辨是非。


电子面单+SaaS化企业寄件管理系统=智能对账!

目前每一家快递公司均有自己的电子面单,市面上也有不少打单软件,大大改善了手写单的传统低效问题;但是快递月结时,续重问题出入一直是很多人头疼的问题,快递称重不准,数据肯定不对了,那么我们如何在快递称重不准的情况下减少自己的损失呢?

这时候就要借助第三方SaaS平台,对企业的寄件进行一站式管理。比如说快递猫企业版,所有员工下单时,仅需录入实际寄出物品的重量,即可计算出运费;所有寄件数据均可记录到企业管理后台,让每一个订单做到可追溯、可查询。

第一步:企业在使用前,在系统添加关联云打印机;

第二步:在系统录入与快递公司的专属协议价格表;

第三步:员工下单时,输入寄件物品重量,各家快递公司预估运费即可计算出来;

第四步:选择最优或指定快递,即可在线打印纸质电子面单;

第五步:纸质面单贴至包裹物品上,等待快递员上门揽收。

完成下单流程后,隔月快递员将账单返回企业,财务仅需将账单导入快递猫系统,系统智能匹配原始数据记录与快递公司数据记录,节省对账周期,快速分拣差异单。力企业高效管理,简化对账工作,提高账目准确性,省去对账扯皮。

同时还有数据报表分析,实时反馈企业目前的寄件使用情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