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穿越机飞控如何烧写固件及其相关设置问题

背景:自己本人是无人机爱好者对穿越机也较为痴迷,在使用DJI FPV天空端时发现无法显示OSD信息,同时在眼镜端的OSD开关已经打开,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自己的飞控版本过低需要烧写到4.1.0以上的版本,然而由于飞控com口问题无法进入DFU模式,经过一番折腾后才顺利烧写成功,而后发现飞控的陀螺仪以及端口无故消失了,翻阅海量资料后才得以解决问题,于是乎这里就将自己在调试过程踩到的坑和大家分享从而避免后面的小伙伴也向我一样。

一:确认飞控型号

大家在升级自己的飞控前首先要确认下自己的飞控时什么型号,可以通过如下方式确认自己的飞控型号

1.1:连接BetaFlight(后面简称BF)在软件的左上角出可以看到飞控的型号如下图所示:

1.2:可以通过询问某宝等卖家确认,卖家也一般会发给大家一张飞控接线图通过该图我们也可以确认自己的飞控型号如下

二:如何进入DFU模式

烧写飞控时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我们要进入DFU模式,可以通过按下自己飞控上的Boot按键同时将飞控连接BetaFlight此时软件会自动识别如下图所示:

如果按下飞控的Boot按键无法进入DFU模式时这极有可能是电脑缺少驱动那么我们可以下载Zadig这个软件(下载链接如下)

2.1:如何使用Zadig

按住飞控的boot按键连接电脑,此时我们可以点击Options           list all devices然后选择stm32开头的选项,最后在点击Install WCID Driner,此时就会出现端口安装的进度条,耐心等待后会有successful的提示此时我们拔下飞控重新连接BF即可

三:如何通过BF烧写固件

通过如上的步骤我们已经可以让飞控以DFU模式连接BF,此时我们不需要点击左上角的连接直接点击更新固件,升级固件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线升级,一种是本地升级那么接下来分别介绍两种方式的升级

3.1:在线升级

按下飞控的Boot按键同时连接BF,此时BF的右上角会显示DFU点击BF左侧的固件烧写工具,然后在如下图所示的地方选择自己飞控对应的型号及其版本 这里大家可以将这两个选项勾选上, 检查无误后点击从网络加载固件,烧写固件。然后等待几分钟后进度条变成绿色表示烧写成功,拔下飞控即可。

3.2:本地升级

如果通过本地升级的话首先要从BF官网下载对应的固件版本(Releases · betaflight/betaflight · GitHub

切记一定要选择自己飞控对应的版本号如果烧写错误的话飞控极有可能会变成砖(我没有试过,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将下载的后缀名为hex的文件放在自己容易找到的地方这里推荐放在桌面上,然后我们可以点击BF左下角的从本地电脑加载固件,然后在点击烧写固件即可,等待进度条完成变成绿色拔下飞控即可。

四:如何找回飞控端口以及陀螺仪

通过如上的步骤烧写完固件版本后发在飞控的端口消失了同时陀螺仪无法被启用(插入图片),这上就需要我们进行手动来配置,首先进入BF的补充代码界面(unified-targets/configs/default at master · betaflight/unified-targets · GitHub)可以通过ctrl+F输入飞机飞控的型号选择自己的飞控对应的文件后缀名为config。这里以DALR-DALRCF405为例:

然后我们复制里面的代码:

# Betaflight / STM32F405 (S405) 4.1.0 Oct 16 2019 / 11:57:16 (c37a7c91a) MSP API: 1.42

# manufacturer_id: DALR   board_name: DALRCF405   custom defaults: NO

board_name DALRCF405

manufacturer_id DALR

# resources

resource BEEPER 1 C13

re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组装穿越机需要一定的技术和经验,以下是一般的步骤: 1. 飞控选择:选择适合穿越机飞控,常见的选择包括KISS、Betaflight和iNav等。确保飞控具备足够的处理能力和功能。 2. 电调选择:选择适合穿越机的电调,常见的选择包括BLHeli_S和BLHeli_32等。确保电调能够提供足够的电流和响应速度。 3. 电机选择:选择适合穿越机的电机,常见的选择包括无刷电机(Brushless Motor),根据所需的功率和推力来选择合适的电机。 4. 螺旋桨选择:选择适合穿越机的螺旋桨,根据电机的KV值、电池电压和飞行器的重量来选择合适的螺旋桨尺寸和材质。 5. 机架选择:选择适合穿越机的机架,常见的选择包括轻量化碳纤维材质的机架。确保机架具备足够的强度和刚性。 6. 其他组件: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电池、遥控器、接收机、摄像头、视频传输器等组件。 7. 组装:根据所选的组件和机架,按照说明书或教程进行组装。确保所有组件连接正确、牢固且电线整齐。 8. 飞行器调试:在完成组装后,通过飞控软件(如Betaflight Configurator)对飞行器进行调试和配置。包括校准加速度计、校准电子罗盘、设定PID参数、配置遥控器等。 9. 安全检查:在首次飞行前,确保所有部件安装正确、紧固可靠,并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如螺旋桨锁紧、电池连接等)。 10. 试飞:在安全合规的区域进行首次试飞。在测试过程中,小心操作,确保飞行器的稳定性和可控性。 请注意,穿越机的组装和调试需要一定的技术和经验,如果您不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