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千面模板电商带货骗子套路

近年来,直播电商作为新兴的在线购物方式,发展迅猛。但与此同时,直播带货行业发生的一些问题也频频引发投诉。据此前发布的数据,2021年直播带货的投诉量,比2020年增长3倍多。那么,为何直播行业投诉增长如此之快?消费者又该如何应对?小编自己是一直在做直播带货,在无意中发现市面上很多卖智能千面模板的商家,当时很觉得很新奇,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最终了解下来这是一套软件,经过筛选找了个卖家买了一套,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这套软件确实比较强大,能够批量制作处理很多的带货视频,对直播带货或者短视频带货都有巨大帮助,对于长期玩直播的人来说确实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它的功能不仅仅于此。小编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去宣传直播带货的行业有多好,也不是去表达自己多厉害,仅仅只是把我自己的经验分享给正在做带货的朋友,一起交流分享,共同进步!

 

近年来,网络直播及相关行业发展迅速,直播带货是时下非常火热的网络直播内容,作为一种新兴购物方式,受到不少商家、消费者的青睐。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5G技术对社会生产力产生了巨大变革,未来的6G、7G、8G我相信离我们也不远,我相信这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期待。智能千面模板就是人工智能领域下衍生出的应用产物,对个人和企业都产生了巨大作用。网络直播行业不仅给网民提供了成为网络公众人物的平台,而且推动了网络直播内容的多层次发展。不过,网络直播带货中存在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偷税漏税等问题,乱象丛生,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一般说来,商业实践会走在监管政策前面,不当逐利行为会继续寻找某些时髦的外衣去逐利。但万变不离其宗,只有紧盯市场乱象根源及时出招治理,才能净化市场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消费。直播带货行业既是信息技术的产物,同时也满足了当今时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应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现在重点是要及时纠偏归正。


不管是自己直播带货,还是依靠其他头部主播进行带货,最终都要依靠产品的产品力,包括产品的品质,产品的颜值,产品的价格,产品的理念等等。缺乏产品力的产品可能有了初次购买但很难形成重复性购买,缺乏持续性。对于依托直播作为经营来源的企业来说更是如此,产品品质一旦出现问题,影响更是难以挽回,在乱象下,还是要提醒广大消费者,以后在直播间买任何东西,一定要留个心眼,物有所值,一分价钱一分货,在直播江湖乱象丛生下,贪图便宜必然将吃大亏!

 

治理直播带货乱象需要从关键环节入手!规范管理制度,提升网络主播从业门槛,落实网络用户的实名制,明确网络主播劳动关系,确立网络不良信息与服务监管制度。按照《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明确直播带货的广告性质,压实平台、商家和主播的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罚到他们不敢再犯。针对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商品和服务,要尽快出台强制标准和行业标准,用标准来倒逼质量提升、指导产业发展、确立监管标杆。

 

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直播带货监管,是对这种极富生机的商业模式的保护。由于这些问题是附着在网络上的,对传统的治理和监管手段提出了新的挑战。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必须意识到,直播带货现在走的弯路,仍是其他销售渠道此前走过的那条弯路。要遏制直播乱象,除了对直播带货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强调不得发布虚假信息、不得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数据,还要盯紧相关问题发生的根源。遏制直播带货行业野蛮发展趋势,需要政府监管部门的综合施策和全社会的通力配合。

面对直播产业如此乱象,建议,接来下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网络直播行业法律,有效整合相关法律,完善法律体系,明确各网络直播主体的法律地位及相互之间的法律关系。政府各部门应明确职能,设定合理规则,细化监管范围,平衡各参与主体之间的关系,加强行政监管。直播平台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并且强化平台自身的责任和意识,全力打击套路直播、虚假直播等,一经发现严厉惩治的同时,也要发挥平台的触达消费者提示作用,积极宣传帮助消费者树立相关的消费维权意识,构建一个良性、绿色、健康的直播环境,如此才是长久发展之计。 随着红遍大江南北,电商直播带货迅速走进大众视野,2019年成为电商直播爆发的元年。哪怕各种被骂,还是情不自禁“真香”。直播带货只是第一步,初步规范化绝对不是最后一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