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高云FPGA开发板的多功能数字时钟

本作品是一款基于FPGA开发设计的多功能数字时钟,在结合利用高云开发板的相关硬件资源的情况下,设计了这样的一款多功能数字时钟。该数字时钟具备有以下的相关功能:1、具有基本走时功能,时间范围是00:00:00~23:59:59。2、具有暂停计时和清零功能。3、具有调节时间功能。4、闹钟功能,定时时间可调,可以发出提示信号。5、秒表功能,具有清0和暂停。

2024-01-16 23:10:38 1121 1

原创 路灯控制器设计--光敏三极管、压控电流源、稳压电路

我们采取用光敏三极管进行光的强弱判断,通过光敏三极管获取的电压值与我们自行设定的电压值通过运算放大器进行比较,后接入电压跟随器,将运算放大器的比较后的结果通过三极管,根据三极管的导通或截止,来确保LED灯的亮灭,同时三极管在放大区呈近线性放大,LED的亮度会反馈给光敏三极管,从而达成一条反馈通路,使LED能根据环境光来调节自身的亮度,达成实验要求。

2024-01-16 02:02:41 1103 1

原创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万年历设计

以STC89C52单片机为核心器件,配合电阻、电容、晶振等器件,构成单片机的最小系统。显示设备使用1602液晶,可以同时显示年、月、日、星期、时、分、秒等基本时间信息;时钟模块采用DS1302芯片,初始化之后,就会开始运行计算时间,单片机只需进行时间信息的读取即可;4个按键作为操作输入设备,可以进行时间、闹钟的设置等;同时还有蜂鸣器模块,用来实现闹钟的闹铃;供电采用常用的USB 5V进行供电。

2024-01-16 02:01:49 1112 1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智能密码锁设计

利用STC89C52单片机搭配合理的外围电路,在各方面参数合理的情况下,制作一个简易的智能密码锁,该智能密码锁能够进行仿真模拟密码的输入、报警提示和锁打开及关闭。同时,装置还具有密码显示和系统锁定的功能,在搭建继电器等相关装置之后,具有实物的锁定功能。

2024-01-16 02:01:30 1106 1

原创 基于高云FPGA开发板的十字路口交通灯

本实验交通灯的实现是基于高云开发板,主要使用的逻辑为状态机模块,自减计数模块和总循环模块。关键思路是使用外循环进行控制三色led灯的点亮情况和数码管的显示内容,其次是产生1s的时钟逻辑和实例化模块时的时钟逻辑不能出错,否则会使得实际显示卡在某一个逻辑状态中无法跳转。本实验中仅实现了两个功能,剩下两个功能的实现思路在优化思路中体现出来。

2024-01-16 02:01:01 1126 4

原创 基于51单片机的LED点阵显示屏设计

一、设计任务与要求1.点阵大小:16*322.可显示中英文及ASCII码3.具有水平、垂直等多种移动显示功能4.可通过上位机串口修改显示内容。

2024-01-15 22:26:38 1859

原创 基于BUCK电路和UC3842芯片的高效LED灯驱动电源

使用UC3842芯片产生PWM波控制mos管的开关,并通过BUCK降压后对三个LED灯供电,此处由于Multisim软件中无法配置LED灯的参数,故此处的LED灯仅做参考,实际设计时需要根据LED灯的参数修改前置电路的相关参数。值得注意额的是:在仿真实验调试中发现如果更改电感的数值,会影响最终稳定时候的输出电压。反馈电路的设计思路如下:通过一个固定数值的电阻与LED分压,利用LM358运算放大器对电压进行放大,并将放大后的结果送入芯片2脚,即反馈电压的输入端,进而控制了芯片输出的PWM波的占空比。

2024-01-13 23:38:41 1249 1

原创 实验4 基于51单片机的中断系统控制

中断控制系统设计

2023-06-24 23:06:39 1092

原创 实验3 基于51单片机的按键控制系统设计

按键控制系统设计

2023-06-24 22:59:07 799 1

原创 实验2 基于51单片机的数码管显示系统设计

数码管显示系统设计

2023-06-24 22:50:37 2775 1

原创 实验5 基于51单片机的定时计数器控制系统设计

定时计数器控制系统设计。

2023-06-24 21:08:32 512 1

原创 实验7 基于51单片机的汉字显示系统设计

本系统设计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单片机应用系统的设计方法。深刻理解单片机应用系统的开发的过程。具体要求用单片机的控制8*8的点阵屏进行汉字显示。请在Proteus中设计出仿真硬件电路,在keil uvision中设计出源程序,然后用Proteus进行整体系统仿真运行。

2023-06-24 21:08:15 631 1

原创 实验6 基于51单片机的串口通信系统设计

串口通信系统设计。

2023-06-24 21:07:50 829 1

原创 实验8 基于51单片机的直流电动机转速控制系统设计

选择一款直流电动机,利用51单片机控制该直流电动机的转速,设置五个按键,分别能够实现对直流电动机的加速、减速、正转、反转、停止的操作,给出上述功能系统的硬件设计电路和软件设计程序。

2023-06-24 00:13:15 2821 16

原创 实验1 基于51单片机的流水灯控制系统设计

流水灯控制系统设计在本实验中,我们使用AT89C51单片机的I/O口来控制LED灯的亮灭。使用Proteus软件进行硬件电路仿真,使用Keil uVision编译器来编写源代码,并将其烧录到单片机中。当程序运行时,单片机的P2口循环进行显示信号的输出,控制LED灯的亮灭,让LED灯从左往右进行循环和从右往左进行循环,让二者相互循环进行,在实验的仿真的效果图中,产生走马灯效果。

2023-06-20 15:05:44 846 1

基于高云FPGA开发板的多功能数字时钟

开发板的底板原理图

2024-03-17

基于高云FPGA开发板的多功能数字时钟

开发板的底板原理图

2024-03-17

基于51单片机的万年历设计

以STC89C52单片机为核心器件,配合电阻、电容、晶振等器件,构成单片机的最小系统。 显示设备使用1602液晶,可以同时显示年、月、日、星期、时、分、秒等基本时间信息;时钟模块采用DS1302芯片,初始化之后,就会开始运行计算时间,单片机只需进行时间信息的读取即可;4个按键作为操作输入设备,可以进行时间、闹钟的设置等;同时还有蜂鸣器模块,用来实现闹钟的闹铃;供电采用常用的USB 5V进行供电。

2024-01-16

基于51单片机的简易智能密码锁设计

利用STC89C52单片机搭配合理的外围电路,在各方面参数合理的情况下,制作一个简易的智能密码锁,该智能密码锁能够进行仿真模拟密码的输入、报警提示和锁打开及关闭。同时,装置还具有密码显示和系统锁定的功能,在搭建继电器等相关装置之后,具有实物的锁定功能。

2024-01-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