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日前评出2008年科技产业15大并购案

北京时间12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IDG日前评出2008年科技产业15大并购案。IDG评选出的2008年科技产业15大并购案交易总 金额接近650亿美元,惠普和AT&T同为两度上榜的企业。

第一:Verizon无线收购Alltel,交易金额:281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今年6月初宣布,将以59亿美元收购第五大运营商Alltel,同时承担后者的222亿美元债务,交易总价为281亿美元。这一交易完成之后,Verizon无线将成为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向AT&T发起更强劲的挑战。Verizon无线是沃达丰和Verizon通信成立的合资公司,其中沃达丰 持有45%的股份。

在被Verizon无线收购前,Alltel刚被私募投资公司TPG和高盛的一家子公司以275亿美元收购并私有化。通过加入Alltel的1320万名用户,Verizon无线的用户总数将达到8000万人以上,从而超过当前的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AT&T无线。截至2008年第一季度末,AT&T无线共有7140万名用户。Verizon无线预计,通过削减行政支出,以及减少向Alltel支付的漫游费用,该公司未来两年可以节省约10亿美元资金。

第二:惠普收购EDS,交易金额:139亿美元

今年5月,惠普宣布将以139亿美元收购IT服务厂商EDS,约合每股25美元。交易完成后,惠普将跃居全球第二大IT服务商,规模仅次于IBM。在该交易获得美国政府、欧盟及EDS股东的批准之后,惠普在今年9月完成了对EDS的收购。根据惠普最新 发布的财报显示,惠普服务部门营收同比增长99%,至86亿美元,其中有39亿美元来自于EDS原有业务。

第三:甲骨文收购BEA,交易金额85亿美元

去年10月,甲骨文向BEA董事会提交了报价,希望以每股67美元现金收购BEA。但BEA董事会拒绝了甲骨文的收购请求,并明确表示,该公司的 价值远远不止这些。在此之前,美国亿万富翁、BEA激进股东卡尔·伊坎(CarlIcahn)一直向董事会施压,希望将公司出售。今年1月初,甲骨文同BEA达成协议,将以85亿美元收购后者。这场长达数月的收购大战,最终以甲骨文成功入主BEA而告终,但该公司也为此支付了较高的溢价。

今年4月底,甲骨文宣布完成对BEA价值85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该交易是甲骨文2005年111亿美元收购仁科以来,该公司最大收购交易。过去三年中,甲骨文已耗资约350亿美元收购了多家小型商业软件公司,旨在打造一站式的数据库和商业应用软件。

第四:CenturyTel收购Embarq,交易金额58亿美元

美国电信公司CenturyTel在10月宣布,将以换股方式收购同业公司Embarq,交易价格为116亿美元,包括承担Embarq的58亿美元债务。根据交易条款,Embarq股东手中每股股票可获得1.37股CenturyTel股票。按照CenturyTel前一天的收盘价计算,此次交易的溢价为溢价36%。交易完成后,Embarq股东预计将拥有合并后公司大约66%的股份,CenturyTel股东将拥有其余的大约34%的股份。CenturyTel的业务范围将从原来的25个州扩展至33个州。

第五:Brocade收购Foundry,交易金额:26亿美元

电脑网络设备制造商Brocade在今年10月宣布,将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脑硬件供应商Foundry。今年7月,Brocade曾提出了3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在今年10月获得了信贷额度之后,Brocade正式宣布将收购Foundry。在收购完成之后,Brocade将直接向思科发起挑战。

第六:微软收购FAST,交易金额:12亿美元

微软今年1月初表示,该公司将以每股19克朗(约合2.96美元)的价格收购挪威互联网搜索软件公司Fast Search&Transfer。依此价格计算,Fast公司的估值大约为12亿美元。Fast总部位于挪威,成立于1997年,其技术起源于挪威科技大学的相关研究开发结果。AllTheWeb(ATW)是其对外展示技术的窗口网站。AllTheWeb是当今成长最快的搜索引擎,目前支持225种文件格式搜索,其数据库已存有49种语言的21亿个Web文件。而且以其更新速度快,搜索精度高而受到广泛关注,被认为是Google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今年4月底,微软完成了对FAST的收购。

第七:Sun微系统收购MySQL,交易金额10亿美元

Sun微系统在1月初宣布,该公司已经同MySQL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0亿美元收购这家开放源代码软件厂商。根据协议,Sun公司将向MySQL支付8亿美元现金和价值2亿美元的期权。MySQL总部位于瑞典,在全球25个国家共有约400名员工。Sun一直是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坚定支持者,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一模式从软件业务获得更多营收。在此之前,Sun一直为MySQL的竞争对手PostgreSQL销售支持服务。

市场分析师认为,收购MySQL有助于Sun更好地为开放源代码网络应用平台LAMP提供支持,同微软.Net平台对抗。LAMP是Linux操作系统、Apache网络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HP/Perl编程语言的首字母缩写。这四种开放源代码产品可以稳定、无缝地在一起工作,帮助开发者更方便、快捷地打造网络应用。

第八:AT&T收购Centennial Communications,交易金额:9.44亿美元

在宣布收购专营Wi-Fi业务的Wayport不到一周之后,AT&T便宣布以9.44亿美元收购无线服务提供商Centennial Communications。

第九:BMC软件收购BladeLogic,交易金额:8亿美元

BMC软件在今年3月中旬宣布,公司将斥资8亿美元收购数据中心自动化厂商BladeLogic,此举有助于提升BMC公司的业务服务管理和自动化产品。此次交易会使BMC软件拥有BladeLogic梦寐以求的数据中心自动化解决方案。BladeLogic拥有70多家客户,有望在2008年财政年实现销售收入9000万美元。

第十:赛门铁克收购MessageLabs,交易金额:6.95亿美元

赛门铁克在今年10月宣布,已签署收购在线通讯和网络安全服务供应商MessageLabs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条款,赛门铁克将以约6.9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MessageLabs,受外汇价格浮动的影响,实际将支付约3.1亿英镑和1.54亿美元。MessageLabs在截至2008年7月31日的2008财年中营收为1.4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了20%以上。

赛门铁克收购MessageLabs后,将有助于其在迅猛增长的“软件即服务”(SaaS)市场将取得领先优势,同时会进一步巩固其在通讯安全市场上的翘楚地位。MessageLabs是全球在线通讯安全领域排名首位的供应商,拥有超过800万终端用户和19000个客户,其中既包括中小型企业也不乏“财富500强”企业。

第十一:Gores集团和西门子收购凯创(Enterasys),交易金额:5.5亿美元

根据三方在今年8月达成的协议,凯创将与西门子企业通信集团合并,后者刚于本周被美国私人直接投资公司Gores集团控股。凯创亦为Gores拥有。Gores还将把它旗下的SER Solutions呼叫中心软件公司纳入合资公司。根据西门子企业通信网站上的说明,新合资公司是一个价值50亿美元的公司,拥有1.5万员工和100多万客户,并在80个国家设有办事处。Gores集团将拥有该合资企业51%的股权,西门子保留49%的股权。Gores集团和西门子一共向该合资企业投资约5.5亿美元。

第十二:McAfee收购网络安全公司Secure,交易金额:4.65亿美元

McAfee在今年9月宣布,同意斥资4.65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Secure Computing。McAfee将每股5.75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Secure Computing股份,总价值约4.13亿美元。另外,McAfee还将以现金方式赎回Secure Computing的优先股,预计总值为8400万美元。McAfee称该收购交易将巩固其在安全风险管理方面的位置,这笔交易有望在第四季度完成。

第十三:惠普收购LeftHand Networks,交易金额3.60亿美元

惠普今年10月宣布,将以3.6亿美元现金收购LeftHand Networks。对存储虚拟化和iSCSI SAN厂商LeftHand的收购,将帮助惠普将市场范围扩展到中型企业、远程办公和分支机构等领域。惠普表示,LeftHand Networks已经为3000多家用户安装了将近11000套系统产品。这家私人控股公司创建于1999年,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Boulder,有215名员工和500多家经销商。LeftHand已经可以与惠普ProLiant服务器、BladeSystem架构、ProCurve Networking产品以及Insight Control管理软件配合使用。

第十四:Sophos收购Utimaco,交易金额:3.14亿美元

美国互联网安全软件提供商Sophos在今年7月底宣布,该公司将以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IT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Utimaco。Sophos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向Utimaco提交收购要约,将以23.11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所有的已发行股票。这一收购价格,将较Utimaco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92%。Sophos还表示,该公司已同Utimaco第一大股东Investcorp Technology Partners达成协议,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Investcorp Technology Partners所持有的Utimaco 24.99%的股份。

Sophos预计整个交易将会在今年10月完成,两家公司的整合工作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内完成。在交易完成之后,Utimaco将会成为Sophos的一个部门继续运营。

第十五:AT&T收购Wayport,交易金额:2.90亿美元

AT&在今年11月宣布,该公司同意以2.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Wi-Fi技术公司Wayport,以便更好地扩展无线互联网接入业务。此交易将使AT&T在美国的热点数量增加到2万个。在热点覆盖范围内,用户可以通过热点接入Wi-Fi网络。Wayport的热点经营范围包括了温德姆(Wyndham)酒店,万豪假日俱乐部,四季酒店,以及麦当劳餐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