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下利用caffe训练NYU Depth数据集(一)

最近在看论文时看到一篇关于法向量预测的论文,其中训练集所用的是NYU Depth数据集。然而网上NYU Depth相关的资料极少,对于如何将dataset转换为输入数据几乎没有相关资料,在网上逛了一大圈后,总算找到了一些零碎的步骤,在这里做个归纳,方便后面需要相关资料的朋友参考。

一、什么是NYU Depth数据集

地址:http://cs.nyu.edu/~silberman/datasets/nyu_depth_v2.html
此地址为v2版本数据集,点击首页还可浏览v1版本数据集

1、声明

如果在论文中使用了此数据集,务必引用相关论文《Indoor Segmentation and Support Inference from RGBD Images》

2、概述

NYU-Depth V2 data set其实是视频的连续帧组成的,这些视频是Kinect的RGB摄像机和深度摄像机同步拍摄的室内场景。比如说用Kinect拍摄一间房内场景的video(用RGB摄像机和深度摄像机同步拍摄),然后把video中的每一帧图片提取出来,组成数据集。

3、内容

(1)特征

  • 1449 组密集设置标签的RGB和Depth图像对(用RGB摄像机和深度摄像机同步拍摄)
  • 来自3个城市的464 个场景
  • 407,024幅无标签的帧

(2)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