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营销的优劣势

微博营销优势(四点)
  1.微博操作简单
  玩过微博的人都知道,微博非常简单,从用户行为角度考虑,转发、评论都是一键操作。微博有字数限制,所以每条内容都很精炼(符合快节奏生活),适合上班族的生活节奏,通过简短的内容捕捉到事情的重点。另外微博还可以让用户之间即时分享精彩内容,现在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将微博发布给更多好友,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并跟你互动。
  2.微博受众群体广泛
  微博用户随着时间会慢慢增多,受众群体也非常广泛,如果企业利用微博营销,目标群体是非常好找的,并且针对性较强;粉丝积累的越多,就更有利于信息的传播,这是一种病毒式传播,影响力可想而知。(当粉丝数量到达一定数量后,就像滚雪球,粉丝越多,影响力越大,粉丝更多,影响力更大)
  3.微博图文并茂
  发布一条微博可以通过文字、图片、声音或视频等形式展现(相对于只有文字的微博更容易吸引用户),对产品的描述会更加形象生动完整,这就让产品内容更加有说服力,给阅读增加了一种审美和创意。消费者通过对生动的内容是不会拒绝的,对产品的宣传更有利。
  4.微博成本低效率高
  微博营销之所以被众多企业关注,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成本低效果好。微博营销之前只要有好的策划,在消耗小部分人力物力,就能达到宣传和推广的效果。
微博营销劣势(3点)
  1.微博的粉丝基数小(刚起步艰难,如何度过起步期是一个问题)
  微博营销需要的粉丝,在刚开始微博的粉丝量比较小,所以对产品的促销并不利,传播效果也不理想。想要获得更广泛的传播粉丝的基础,这跟企业的知名度也有非常大的关系。
  2.微博内容不创新
  我们看见过很多微博内容都是一样的,这都是复制得来的,微博营销只有创新内容才能吸引用户,如果内容都是复制来的,时间久了用户对你的微博内容也会感觉到没意思,或者取消关注。所以微博内容一定要原创,才能取得用户们的信赖。
  3.微博很容易被覆盖
  我们都知道,微博内容更新速度非常快,所以很容易被漏掉,如果企业发布的信息经常被覆盖掉,那么粉丝就会错过。这样会导致信息石沉大海,对微博营销是非常不利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