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短视频平台认知

(一)主流短视频平台认知
目前短视频竞争已进入了白热化的境地,短视频平台数量已经从2017年的250余款增长为2018年的650余款。那么主流的短视频平台都有哪些呢?
1.快手.
快手,具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兼具先发优势与技术积累的短视频领军者。在“记录生活记录你”的指导下,快手通过技术手段、谨慎运营保证了短视频社区的去中心化和扁平化。快手的功能明确简洁,分别通过同城、发现两个页面实现内容的LBS推荐和算法推荐模式。
快手是- - 款App月活跃用户破两亿、日活跃用户过亿的短视频应用。从用户分布情况来看,
快手的用户结构与移动用户分布较为相似,在30岁以下用户人群、中等城市及乡镇人群中有更高的渗透率,年轻化、用户下沉特征显著。
具有以下优势:
信任感高,带货能力强  
快手曾经在双十一前举办一次组团卖货的活动,联合众多品牌商家,创造了令人惊喜的成绩,比如“散打哥”一己之力当天带货超过1.6亿,快手带货能力是实至名归的超强。快手热销榜的产品主要有零食、美妆、服饰、农副产品、钓鱼、健身产品等,这方面的广告主可以大胆投放快手广告。
超高日活,保证品牌实现曝光
日活率是衡量一个平台是否良好的标准之一,活跃用户越高,做品牌曝光的效果越好,快手平台DAU达到2亿,远高于其他平台的日活,可以保证广告主进行品牌宣传推广时,实现有效的曝光。
老友走心风格,卖货更简单
快手平台的用户主要还是三四线的小镇居民,他们非常热衷于分享自己的生活,通过真实、质朴的内容引起其他用户的共鸣。很多红人都是推广自己的产品,比如“胡颜雪雪姐优选”,通过和粉丝唠嗑、分享护肤心得等方式,推广自己的美妆产品。并且快手粉丝的忠诚度比抖音等其他短视频平台高些。
2.抖音
抖音,专注年轻人的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用户可以通过视频拍摄的快慢,以及原创特效、
滤镜、场景切换等技术让视频更具创造性,一秒变大片。由于配乐以电音、舞曲为主,所以形成的大多数作品节奏感很强,给人较强的酷炫感、潮流感。抖音现已成为日活跃用户达1.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3亿,现下最火爆的短视频平台之一。
“记录美好生活,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是抖音用户的基本特点,也是抖音内容的基本走向。记录生活类、旅游美景类、美食类、搞笑类、炫技类、创意惊奇类、时尚美妆类、健身类、生活技巧类、专业教程类等已成为抖音平台的主流内容。
具有以下优势:
产品营销效率高
抖音短视频是拥有全新流量的价值洼地、有群体参与的口碑爆发地、有行为驱动的爆款孵化器;
用户转化率高
具有一定的趣味性以及用户跟随模仿的自我满足,完全掩盖了“广告”本身,让品牌露出更为自然;
品牌认知广泛
抖音可以给品牌带来更碎片化、更具视觉化的品牌内容输出,填补了微信、微博端的空白区。

3.火山小视频
火山小视频是一款15秒原创生活小视频社区,由今日头条“孵化”,通过小视频帮助用户迅速获取内容,展示自我,获得粉丝,发现同好。火山小视频面向全国职业人群、行业机构和MCN,覆盖范围包括烹饪、养殖、汽修、装潢等各行各业,旨在帮助搭建一- 个职业化人群交流展示的平台,将火山小视频建成视频版的行业百科全书。
4西瓜视频
“西瓜视频”是今日头条旗下独立短视频 App。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个性化推荐视频平台,以“点亮对生活的好奇心”为slogan, 通过人工智能帮助每个人发现自己喜欢的视频,并基于人工智能算法为用户做短视频内容推荐,它能让用户的每一次刷新,都发现新鲜、好看,并且符合自己口味的短视频,同时帮助视频创作人们轻松地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视频作品。
5.B站
B站最大的特点就存在于它的弹幕,bilibili提供三种常用弹幕模式:滚动弹幕、顶端弹幕、底端弹幕。在此你可以利用弹幕来发表一些自己的见解、想法。有很多纯科普性的视频,通过这些科普性的视频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
优势:
B站拥有一些技术上和文化上的优势:在这个网站上面,视频的审核速度相当之快,并且对于用户所反应的问题,反馈非常及时。
博主质量较高,粉丝忠诚度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