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会议感想总结

安全意识,顾名思义,就是人们头脑中建立起来的生产必须安全的观念。人们在生产活动中,对各种各样可能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的外在环境条件的一种戒备和警觉的心理状态。“安全第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试金石,是落实“以人为本”的根本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就是对国家负责,对企业负责,对人的生命负责。安全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往往因为自己失误,会伤害自己,伤害他人。我们一定要树立良好的群体意识,相互帮助,相互保护,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这是保障安全的重要条件。例如在高速公路堵塞时,没有群体意识,任何个人都无法实现单个车辆行走的可能性。
我们需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看到不寻常的事,例如没带胸牌的人进来时,应主动上前询问。安全隐患绝不放过,树立对自己安全负责,更要对他人安全负责的意识。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宁等一份不抢一秒。不要总有“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不会出什么事”的侥幸心理,思想麻痹,对自己的违章行为熟视无睹,其结果往往就是“一时疏忽,一世痛苦”。
安全意识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关键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才能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安全不只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安全部门可以不定期的抽查值班人员值班情况,召开一些有关安全方面的分享会,提高我们每个人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 让人人都来重视安全,时刻关注安全,我们每个人就能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安心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