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你为什么要离职?

一直以来,职场上有句俗语,“金三银四,金九银十”,指的是跳槽的黄金时间为三月或九月。而如今的 2017 年,余额已不足十二分之一,春节也将至,可想而知,「一场年底面试,年后入职」的离职潮即将刮起,但是对于身处竞争激烈的互联网行业中的程序员而言,为何要放弃眼前的高薪,重新加入求职的队伍呢?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接下来,我们将从互联网整体的大环境以及程序员本身等角度一一解析其根本原因。

浮躁的大环境——互联网行业离职率最高

根据 2017 中智互联网人才市场发现与薪酬激励数字报告显示,互联网是离职率最高的领域,同时,对比 2016 年下半年,今年的离职率上涨了 3.7%。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图片来源:2017 中智互联网人才市场发现与薪酬激励数字报告

之所以互联网行业离职率居高不下,主要的原因是浮躁的大环境。互联网公司之间竞争相对激烈,不明而喻,自然地导致刚入行的从业者压力过大、薪资待遇有限制;另一方面,公司的规章制度和管理也会让不少从业者不适应。对此,不少网友也表示:

  • 互联网行业比较年轻化,而年轻人更愿意冒险,去尝试新的机会;

  • 互联网公司压力太大、加班居多、也经常出差,跳槽是为了寻找更适合自己的环境;

  • 互联网行业跳槽接纳度比较高;

  • 每年有很多新的互联网公司诞生,同时也有不少老公司倒闭,行业洗牌兼并收购整合有很多,有时跳槽非自己所愿,也是被逼无奈。

高薪的程序员们,你为何要走?

浮躁的时代下,造就了浮躁的人。对于互联网中杰出代表的高薪程序员们,为何频频跳槽?也许正如马云曾说的,“员工辞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种最真实。一是钱没给到位;二是心受委屈了。这些归根倒底其实只有一条——干的不爽。”的确,如今程序员的离职不外乎以下几种:

工资倒挂,涨薪不如意

薪资倒挂主要有三种形态,一是新入职的员工工资明显高过老员工,二是一线员工薪酬明显高过管理岗员工,三是下属薪酬明显高过主管。这种“薪酬倒挂”在 IT 行业中并不罕见,这也是为何会有“互联网行业,只有跳槽,才能高速涨薪”的说法。很多企业宁愿高薪招聘一位新员工,也不愿给老员工加工资,间接地造成老员工离职。继而还有一种,当感觉自己的劳动并未收获到相应的价值之时,继续在原公司呆下去意义也不大。

十年如一日的技术

当干了十年,似乎也只拥有了一年的技术经验之时,没了技术上升的空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干着同样的事情,往高处走才是必然的选择。

不通情达理的管理层

很多人会选择离职,一大部分原因应该也和公司规章制度和领导的管理有关。倘若在一个不通情达理、不专业、不称职、只会阿谀奉承的 Leader 领导下,很多程序员都会有加班加到绝望、和产品相互残杀到天昏地暗的悲惨结局。

大龄程序员,该转行了

对于「吃青春饭」、遭到中年危机的大龄程序员们通常有两种结局,一是转行,二是被离职。第一种,有自主选择权,可以晋升做管理、创业亦或是转行到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之中;但是第二种,如果不做充分地准备,不止于被动,且四十不惑之年也会面临更加迷茫的人生,在此也谨希望大龄程序员的悲剧不再发生。

以上,有你离职时候的影子吗?或是,作为程序员的你,离职的理由是什么?




宁波最好的整形医院http://www.biopls.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