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利堂推荐-新公司应该怎么雇佣人才?

 

 

穆利堂推荐-新公司应该怎么雇佣人才?

标记: 穆利堂---《重来》 /

 

 

1.         自己先干

在你试着自己单干之前不要雇佣任何人。那样的话,你会理解你的工作的性质。你会明白工作怎样做才算做得好。你会明白怎么写实际的职位描述、面试时该问什么问题。你会明白应该顾全职人员还是兼职的.

2.         实在应付不来了的时候开始招人

雇人是为了解决事情。重复的问自己:如果我们不雇佣任何人又怎样?那些让我们烦恼的加班是否真的有必要?我们能用一部分软件或者改变一下业务来解决这个问题吗?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又会怎样?

3.         去掉一些可有可无的岗位和人

如果你解雇了某人,不要立刻找人来替代他的位置。看看你没有了那个人和那个职位可以撑多久。你会发现其实实际上不需要想象中那么多人

4.         割舍那个你并不需要的牛人

有的公司对雇人乐此不疲。有的公司在不需要雇人的时候都在招聘。他们听说某某很厉害,于是造出一个职位和头衔吸引人家入伙。结果人家来了,坐上一个不重要的位子,做些不重要的事情。

5.         工作年限不重要

即使应聘者说我有6年的工作经验,那么我们怎么去验证?有时候长时间的工作经验并不一定是好事,真正重要的是他能把我们的这件事情做好。

6.         是否受过正规教育并不重要

很多聪明的人或者大老板、CEO并不是学校的好学生,多考虑一些优秀的求职者即使没有什么文凭,多考虑一些低学历者,他们愿意放下身段努力的干好一件事情。

7.         雇佣自律的人

一个自律的人有着自己的目标而能执行它们。他们不需要严厉的指导。他们不需要每日报到。他们做的是经理该做的事情——定调、分配任务、做决定等等,但是他们为自己也为他人做这些事。这样的人不受你监督。他们有自己的方向。当他们自己呆着的时候会让你吃惊于他们已经完成多少工作了。他们不需要人管或是监督。你怎样才能辨出这样的人呢?看看他们的经历。他们曾经做过的其他工作会反映这个人的风格他们曾经自己做过什么事或者让什么项目上线。

8.         新员工摸底

面试的作用只有那么多。有的人听起来很专业,但是工作起来就不专业了。你要评估他们现在能做的工作,而不是看他们过去做过什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实际看看他们怎样做事。

让他们做些小项目,哪怕就20 40个小时。看看他们是怎么做决定的。看看他们怎样独处。你会知道他们会提出何种问题。你可以从他们的行动上得到一些判断而不是仅凭口头上的。

新公司应该怎么雇佣人才?

标记: 穆利堂---《重来》http://www.hnwxsoft.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