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a安装包报错“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OPENSSL_sk_new_reserve于动态链接库C:\Users...\libssl-1_1-x64.dll”,如何卸载anaconda

——————最新更新2020.5.15——————

评论区的大佬Forfish23给出另一种解决方案,查看Anaconda\DLLS目录下和Anaconda\Library\bin下的libssl-1_1-x64.dll 最后修改日期,你会发现两个不一致 解决方法是用旧的替换新的!!!

实验室电脑出现这个问题后我用大佬的方法试过,完美解决,后续可以成功安装包啦。

但是也有小伙伴说这个方法他试了不行,那么就用我原文的方法重新安装一个版本试试吧

——————以下原文

报错前提:win10+anaconda5.3.1

前两天,我安装cython包的时候出现报错“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OPENSSL_sk_new_reserve于动态链接库C:\Users\...\libssl-1_1-x64.dll”,cython包是anaconda自带的我当时并不知道,但不管怎样不该出现报错啊。我activate tensorflow环境,安装一个没安装过的包,还是同样报错。

Ps:报错如图(base环境安装tensorflow-gpu时报错)

在此报错前两天我才安装过包,是正常的

也就是说此报错突然出现,且我以后都不能正常conda安装任何包,但经测试,可使用pip安装包。

百度之后,有两种解决方案:1.重新安装anaconda,2.下载libssl-1_1-x64.dll,根据报错提示路径覆盖之前的dll文件

我尝试了方案2,没用。(说来都是泪,CSDN下载那个dll文件我花了60金币呜呜呜呜)

和大师兄聊过之后,他也遇见同款报错(同win10+anaconda5.3.1)。并且下载了dll文件,么用哈哈哈哈。他重装了系统,并且重新安装anaconda5.3.1还是同款报错,于是卸载anaconda5.3.1,安装anaconda5.2.0(18年9月版本),顺利解决问题。

在这期间,我知道的,四个人win10+anaconda5.3.1都同款报错,应该是该版本问题。 

解决方案:

一、卸载anaconda5.3.1

如图所示,找到uninstall anaconda.exe(就是anaconda的安装目录),点击卸载即可。

二、安装anaconda5.2.0

下载anaconda5.2.0安装包,完成配置。参考我之前的博客

安装好后配置一下pycharm的环境解释器就行。

 

  • 1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5
    评论
评论 4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