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搭建分布式ElasticSearch数据库

一、首先下载elasticsearch-2.4.4.tar.gz(这里下载的版本比较低,因为我的服务器比较low),放在linux的文件夹elasticsearch中,使用tar –zxvf elasticsearch-2.4.4.tar.gz解压,然后再使用cp命令把解压文件copy一份(一个作为master,一个作为slave),如下图所示:

二、进入elasticsearch2.4,直接进入config文件,可以看到以下文件

三、使用vi命令对elasticsearch.yml进行编辑,给master添加以下信息:

①、开启network.host,并且把ip地址改成通配符(0.0.0.0),“0.0.0.0”表示所有不清楚的主机和目的网络,即,让所有的计算机都能访问这个master

、开启http.port,如果不开启,则默认是9200,我这里master就让它默认了,但是在从节点就要指定这个端口,如果你使用的是阿里云服务器,那么就要去控制台配置安全策略,让端口对外开放

、添加以下信息:

http.cors.enabled: true

 http.cors.allow-origin: "*"

因为每一个进程是单独运行的,所以需要配置跨域访问,这样在后期安装head插件时才能让head访问到节点。

 cluster.name: zqd –指定这个是领导者

 node.name: master  --指定节点名称

 node.master: true  --指定改节点是主节点(master)

详细配置如下图所示:

四、创建用户elsearch,因为elaeticsearch是不允许使用root启动的,所以需要创建一个新的分组和用户,并且把文件夹的操作权限赋给新建的用户,命令如下

  #创建用户组

  groupadd elsearch

  #创建用户和密码

  useradd elsearch -g elsearch –p elsearch

root向新建的用户授权命令: chown-R elsearch:elsearch  elasticsearch2.4

五、使用su elsearch切换用户

六、进入安装文件夹的bin目录,使用./elasticsearch/或者./elasticsearch/ -d(这是后台启动,不会输出日志)启动。在Windows上打开浏览器访问该服务器的9200端口可以看到以下信息:

显示以上信息就代表已经安装并且启动成功,接下来继续安装从节点。

七、进入从节点文件夹,找到config下的elasticsearch.yml,使用vi打开。基本配置和master节点差不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从节点需要添加discovery.zen.ping.unicast.hosts:["服务器ip地址"]如果不加这个会导致这个节点游离在集群以外,并且指定主节点cluster.name:zqd。还需要指定端(切莫和主节点端口一致)。详细配置如图所示:

第七步就已经把从节点安装配置完成了,访问一下得到一下信息说明安装成功:

八、接下来安装head插件,这是为elasearch提供界面的插件,直接访问github官网https://github.com/,在搜索栏中搜索https://github.com/,找到一个叫mobz/elasticsearch-head

的插件,复制地址到linux中使用wget下载,下载回来的是一个master.zip的文件,使用unzip解压。

九、进入解压出来的文件elasticsearch-head-master使用node –v查看node版本,使用npm install下载文件,下载需要一点时间,等下载完成后就使用npm run start启动,出现以下的信息即为启动成功

在浏览器中访问9100端口

现在的状态是还没连接的,如果需要连接上节点,还需要把搜索框中的地址http://localhost:9200/改成服务器ip+端口才能正常连接节点

到这里,分布式的elasticsearch就已经安装完成了,需要提一下的是,在页面中可以看到有一条绿色的集群健康值: green (10 of 10)

绿色代表该集群健康,黄色代表集群还可以,不那么健康,红色代表集群处于不健康状态,有数据丢失现象出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