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棋局

人生的棋局

 人生就像一盘棋,对手则是我们身处的环境,有的人能预想十几步,乃至几十步之外,早早做好安排;有的人只能看到几步之外甚至走一步,算一步。

     与高手相对,常一步失策满盘皆输;但高手下棋,眼见的残局,却可能峰回路转,起死回生。

     有的人下棋,落子如飞,但时常忙中出错;有些人下棋,引起不考虑太多,搞得后来捉襟见肘。

    有的人下棋,不到最后关头,决不认输,有些人棋,稍见形式不妙,就弃子投降;

    棋子总是愈下愈少,人生总是愈来愈短,于是子时落错了,后来就要加倍苦恼应付。于是棋子一个个得取了,愈是剩下的少,便愈小心地下。赢,固然漂亮;输也要撑得久,输得少,才有面子。

    所幸者,人生的棋局,虽也是“起手无回”;观棋的人,却不必观棋不语。于是功力差些的人,找几个参谋,常能开创好的局面。但千万记住。观棋的参谋,也有他的棋局,可别只顾着找人帮忙,而误了他局上的厮杀。

    如果不知道计划未来,必是个很差的棋士;如果你没有参谋,必是个很孤独的棋士;如果你因为输不起,而想翻棋盘,早早向成功告别,必是最傻的棋士。

    请问:你还有多少棋子?你已有多少收获?你是不是应该更小心地、把所剩无几的棋子放在最佳位置上。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