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X6Q在uboot下调试AR8031网口芯片驱动问题

IMX6Q在uboot下调试AR8031网口芯片驱动问题

主要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迅为的IMX6Q开发板进行UBoot调试时,发现网络phy 0 not found PHY reset timed out 问题。但是进文件系统后,网口驱动正常。

问题排查

通过查阅mx6sabresd.c文件(主要是进行板载设备的准备和初始化工作的代码) 和mx6sabre_common.h(主要是uboot的配置程序,很多环境变量和参数配置的宏定义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详细查阅了网口初始化的整个过程,主要的流程是在board.c的文件中的initr_net-----entinital-phyconnnect等函数进行mac与PHY的连接。通过打印函数发现,phy.c的函数读不到phy设备芯片。并且通过电压的测试,发现主控芯片给到的复位电压正常,因此不太可能是硬件异常。
因为在文件系统里面看到徐东正常,因此进入到文件系统,打印网口信息进行查看。命令为ethtool eth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现了PHYAD为4,并不是代码里的0;这时对比芯片手册的地址描述和开发板原理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PHYADDRESS0-2,分别为0,0,1,因此对应的地址为PHYADDRESS=00100B(4),因此怀疑此处有异常,将mx6sabre_common.h里的CONFIG_FEC_MXC_PHYADDR参数改为4,编译后烧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论

利用现成的网络驱动进行调试,出现这种问题,驱动代码异常的概率较小,在排除硬件电路之后的问题后,很可能出现在参数配置上,因此排查问题一定要从问题异常概率较高处着手。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