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creator配置opencv心得

1.配置环境
Qt SDK by Nokia V2012.02.1
opencv-2.4.9
cmake-3.12.1-64x
2.为什么使用SDK呢,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使用qtcreator可能是版本的问题,无法导入CMakeList.txt文件。所以尝试了使用,没想到编译通过了。
3.开始配置
打开Qtcreator 打开项目,从opencv中的source文件夹下找到
cmakelist.txt文件。开始配置cmake,加载,需要一段时间,加载成功之后,点击构建选项,类似于小锤子的图标。大约二三十分钟编译完成,在目标文件中有一个lib文件夹和bin文件夹。lib文件夹下是依赖的库文件,bin文件夹下是动态库文件,将lib文件夹的路径添加到你所在项目的.pro文件下,bin文件的内容复制到你所在项目的debug文件下。完成配置。
4.如果编译不成功,可能是opencv的版本与编译器的版本不匹配,可以下载其他版本试一下,反反复复很多天终于成功了,很欣慰。
5.我将我编译的库文件和头文件上传,希望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们。
6.网上看到qt-MSVC版本的qt可以直接使用opencv中build文件夹编译好的库,没有验证过

参考博客:https://blog.csdn.net/scien2011/article/details/5283079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