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M与Excel利用VB脚本进行互导

1、基础样例表和数据

Excel数据表,样例中有两个sheet。样表及数据如下:

 sheet1=>

主题域 表注释 表英文名称 表中文名称 列名 列中文名称 列注释 数据类型 主键 是否为空 默认值
协议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STATIS_DATE 统计时间   varchar2(100)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ORDR_GUID 订单GUID   varchar2(101) Y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CO_CD 公司代码   varchar2(102)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CO_NAME 公司名称   varchar2(103)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SERV_ORDR_NO 服务订单号   varchar2(104)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OMS_ORDR_NO OMS行订单号   varchar2(105)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ORDR_TYPE 订单类型   varchar2(106)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SERV_ORG 服务组织   varchar2(107)      
    order_info 订单信息表 QA_FLG 质保标识   varchar2(108)      
协议   personnel 人员信息表 STATIS_DATE 统计时间   VARCHAR(14)      
    personnel 人员信息表 CLIENT 客户端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DataX 是阿里巴巴集团开源的一款数据同步工具,它支持多种数据源之间的同步,包括 Hive、MySQL、Oracle 等常见关系型数据库以及 HDFS、FTP 等非关系型数据源。下面介绍如何使用 DataX 将 Hive 和 MySQL 中的表互导。 首先需要在本地和远程服务器上安装好 DataX。然后创建一个名为 job.json 的配置文件,内容如下: ``` { "job": { "content": [ { "reader": { "name": "hdfswriter", "parameter": { "path": "/user/hive/warehouse/myhive.db/myhive_table", "defaultFS": "hdfs://localhost:9000", "fileType": "orc", "column": [ "col1", "col2", "col3" ] } }, "writer": { "name": "mysqlwriter", "parameter": { "url": "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 "username": "root", "password": "123456", "table": "mysql_table", "column": [ "col1", "col2", "col3" ] } } } ], "setting": { "speed": { "channel": "3" } } } } ``` 该配置文件定义了一个数据同步任务,将 Hive 中的 myhive_table 表导入到 MySQL 中的 mysql_table 表中。其中,hdfswriter 和 mysqlwriter 分别表示数据源和目标源的类型,parameter 参数中定义了数据源和目标源的详细信息。column 参数定义了需要同步的列。 执行以下命令启动 DataX 任务: ``` python datax.py job.json ``` 该命令会按照配置文件中的定义开始数据同步任务。在数据量较大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修改 job.json 中的 speed 参数来调整数据同步的速度,以避免对源和目标服务器的负载过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