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设计成就EDW

确保EDW建设成功的因素:拥有明确的业务目标;高级管理层的支持;螺旋式的开发和发布过程;有用户对项目的一贯参与;对数据模型和ETL过程给予足够重视;能够将数据转换成信息和知识;易用性和高可用性等。
数据仓库的概念是Bill Inmon 于1991年提出的,Inmon被人们尊称为“数据仓库之父”,他给出了数据仓库的一个简短而全面的定义:数据仓库是一个面向主题、集成、时变、非易失、明细的数据集合,可有效支持管理部门的决策。 数据仓库的理念虽好,但就其多年的建设历程来看,如何搭建复杂的数据仓库应用还需深思。
行业数据仓库差强人意
国内数据仓库应用开始于1996 年前后。最早是从银行领域开始,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开始尝试在一些分行或开发中心建立基于储蓄、对公或信贷方面的数据仓库系统,这些系统虽采用了一些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的思想,但是尚不能称之为数据仓库应用。直到2001年,大型国有银行的数据仓库系统也没有形成规模。
在证券行业,上交所和深交所均在2001年实施了各自的数据仓库系统。而众多的券商中有部分采用了小型的数据集市以及基于PC 平台的分析应用,很少有成规模的商务智能应用。
在电信领域,运营商的数据仓库系统发展较快,从1999 年开始,已经有不少省份实施了面向客户和市场分析的数据仓库应用系统。到2001年底,中国移动总公司规范其系统,实行全国性的规范制定和选型招标,全面的工作也在2002年 下半年展开;中国联通的数据仓库系统虽然起步较晚,但一开始就实行全国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