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承认Omotenashi任务失败

日本在征服月球的尝试失败后承认失败

25.11.2022

日本已经取消了成为第四个登上月球的国家的申请。作为阿尔忒弥斯一号任务的一部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将其Omotenashi CubeSat与NASA的SLS火箭和猎户座飞船一起送上了月球。但在与火箭分离后,JAXA立即与Omotenashi失去了联系,阻止了CubeSat按计划降落在月球表面。据共同社报道,使团团长桥本达明称这次失败“非常令人遗憾”。

 Omotenashi 立方体卫星

JAXA在尝试联系立方体卫星失败后承认其月球计划失败。但是工程团队会试图找到失去联系的原因,并找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称,在与运载火箭分离后,Omotenashi的太阳能电池板开始出现故障。

损失560万美元

Omotenashi CubeSat 只有 37 厘米长,重 12.6 公斤。这项耗资560万美元的任务本应展示一种相对便宜的方式,即登陆月球表面并探索月球表面。Kubesat旨在测量月球附近以及月球表面的辐射环境。

 Omotenashi CubeSat程序的描述

立方体卫星的设计包括一个使用冷却气体的发动机,使Omotenashi能够发射到月球下降轨道,以及一个固体推进剂火箭发动机,以帮助它在着陆过程中减速到最低速度。如果按计划进行,着陆器将弹出火箭并进入大约100米的自由落体。就在与月球表面撞击之前,着陆器必须部署一个小安全气囊以减少撞击力。

最后的希望

尽管Omotenashi将不再下降到月球表面,但明年当其太阳能电池阵列返回太阳时,任务运营商仍然有很小的机会能够与立方体卫星取得联系。这将使该团队能够下载在太空中收集的辐射测量值。

只有三个国家将航天器降落在月球上:美国,苏联和中国。日本将不得不建造一艘新的航天器并征服我们的天然卫星,然后才能将自己添加到这个享有盛誉的名单中。

我们之前报道过美国宇航局与CAPSTONE立方体卫星失去联系。

  • 1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