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dataset‘--《深度学习入门》3.6.1节错误的解决方案

通过《深度学习入门》这本书学习3.6.1节NMIST数据集的时候,输入以下代码

import sys,os
sys.path.append(os.pardir)#为了导入父目录文件而进行的设定
from dataset.mnist import load_mnist

会提示“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dataset'”错误。

我在网上发现很多人都遇到了这个错误,但大多数帖子教人的解决方法是错误的,至少我按照他们介绍的方法没能成功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我来介绍一下我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首先,这个‘dataset’模块不是Python或Anaconda库里面自带的,而是《深度学习入门》这本书配套的,因此这个文件要到本书的 官网资料中下载,这一点很多帖子没有提及且书中也没有提到。

http://www.ituring.com.cn/book/1921

进入这个网站后,我们会看到如下界面

点击右边的随书下载

把“【源代码】深度学习入门:基于Python的理论与实现.zip”这个文件下载下来并解压。

可以看到解压后的文件夹中有一个“dataset”文件夹。

接着,我们要把这个文件夹放到anaconda编译器的这个位置(注意看上方我标出来的文件地址)

上面的地址中“anaconda2021”那个文件夹是我自己把它命名成“anaconda2021”这个名字,并且把anaconda装在这个文件夹下。可能在读者的电脑中这个文件夹的名字就是“anaconda”,而且位置可能是在C盘(这是安装anaconda时选择的安装位置)。这点需要注意一下。

接着我们在Anaconda Prompt 里打入书上的命令,就可以发现原来提示的错误没有了,并且成功下载NMIST数据集。

以上就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全过程。

  • 64
    点赞
  • 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