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Security Zone与Proxy的关系

有很多软件是通过修改IE的代理设置来实现下载加速,或者翻墙的,比如土豆视频加速器和Chrome的翻墙插件Proxy Switchy。但是,这个简单的修改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比如,如果网页中有IFrame,涉及到一些跨域的访问,就可能会有问题。

 

 

 

IE会根据Proxy的设置来识别一个网站到底是Intranet还是Internet。

The Local Intranet Zone and Proxies: The Surprising Connection



从不同地方发起的URL请求可能导致Zone识别错误

If you configure Internet Explorer 6 to use a proxy autoconfiguration (.pac) script, URLs may be identified as being in the Internet zone instead of as being in the local intranet zone


像土豆加速器这样的软件,其代理配置脚本是针对URL进行分析,只对包含视频的URL使用代理的,其它则直接放过(DIRECT)。因此,在开启土豆加速器的情况下,一个本来应该属于Internet Zone的网页在第一次访问时会被IE误认为是Intranet Zone。但在第二次访问时,因为缓存所以并不产生网络访问,所以IE又认为是Internet Zone。 很显然,在是否开启土豆加速器和是否存在缓存的不同情况下,一个网页或者说URL对应的Security Zone是不同的。不同的Security Zone其安全控制是不同的,Internet Zone是Medium,而Intranet Zone是Medium-Low。

如果一个页面包含跨域的内容,在前面不同情况组合的切换下,是否会带来访问错误呢?


关于跨域脚本安全

About Cross-Frame Scripting and Security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533028(VS.85).aspx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