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边本虐过很多程序员的书,作者获得 2020 年图灵奖啦

↓推荐关注↓

“龙书”作者获得 2020 年图灵奖

当地时间 31 日,ACM 官网宣布 2020 年图灵奖信息。

ACM 官网截图

此次奖项授予给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名誉教授 Alfred Vaino Aho 和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名誉教授 Jeffrey David Ullman。

Alfred Vaino Aho
Jeffrey David Ullman

他们获奖理由:为了表彰编程语言实现的基础算法和理论,以及将这些结果综合起来,并在其极具影响力的书籍中发表的成果,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计算机科学家。

他们两位就是著名“龙书”《编译原理》的两位作者。

绿龙书
紫龙书
计 算 机 软件几乎为我们所接触的每一项技术提供了动力。 实际上,运行在我们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程序——从我们的手机或汽车上的程序,到运行在大型网络公司内的巨型服务器群上的程序——都是由人类用高级编程语言编写的,然后编译成低级代码执行。 为现代编程语言进行这种翻译的大部分技术都要归功于 Aho 和 Ullman。

从 1967 年在贝尔实验室的合作开始,并持续了几十年,Aho 和 Ullman 塑造了编程语言理论和实现的基础,以及算法设计和分析。通过他们的技术贡献和有影响力的教科书,他们对程序语言编译器领域做出了广泛和基本的贡献。他们在算法设计和分析技术方面的早期合作为这一时期出现的计算机科学的理论核心做出了重要贡献。

美国 ACM 加布里埃尔·科特西斯解释说:

计算机编程的实践和日益先进的软件系统的发展支撑了我们在过去 50 年里社会经历的几乎所有的技术变革……

虽然无数的研究人员和实践者为这些技术做出了贡献,但 Aho 和 Ullman 的工作尤其具有影响力。他们帮助我们理解算法的理论基础,并为编译器和编程语言设计的研究和实践绘制课程。自 20 世纪 70 年代初以来,Aho 和 Ullman 一直被认为是领导者,他们的工作一直指导着一代又一代的程序员和研究人员,直到今天。

谷歌高级研究员和谷歌 AI 高级副总裁 Jeff Dean 评价说:

Aho 和 Ullman 建立了关于算法、形式语言、编译器和数据库的基本思想,这对当今编程和软件领域的发展至关重要。

……他们也说明了这些不同的学科是如何紧密相连的。Aho 和 Ullman 介绍了关键的技术概念,包括关键的特定算法。就计算机科学教育而言,他们的教科书一直是培训学生、研究人员和从业者的黄金标准。

关于图灵奖

图灵奖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于 1966 年设立,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艾伦·麦席森·图灵(Alan M. Turing)。

由于图灵奖对获奖条件要求极高,评奖程序又是极严,一般每年只奖励一名计算机科学家,只有极少数年度有两名合作者或在同一方向作出贡献的科学家共享此奖。因此它是计算机界最负盛名、最崇高的一个奖项,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ACM 约在每年三四月份评出上一年的图灵奖。

图灵奖初期奖金为 20 万美元,1989 年起增到 25 万美元,奖金通常由计算机界的一些大企业提供(通过与 ACM 签订协议)。目前图灵奖由 Google 公司赞助,奖金为 100 万美元。

- EOF -

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跳转

1、一行代码值 200 万?雷军公开小米新 Logo 引吐槽

2、快了,印有祖师爷图灵的钞票要发行了

3、996 加班骗局被揭穿,背后真相值得深思!

关注「程序员的那些事」加星标,不错过圈内事

点赞和在看就是最大的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