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中Alert Log 的变化

Oracle11g中Alert Log 的变化 

 

 
从 Oracle 11g 开始,Oracle 以 XML 与传统的文本两种格式提供 Alert 日志。

新的日志位置由 Automatic Diagnostic Repository (ADR) 决定。可以通过新的初始化参数 DIAGNOSTIC_DEST 控制 ADR BASE 的位置。如果没有设定这个初始化参数的位置,而设置 ORACLE_BASE 环境变量的话,那么,如果没有设定 ORACLE_BASE , 则 ORACLE_HOME/log 即为 DIAGNOSTIC_DEST。

Alert Log 文件父目录的位置在:

ADR_BASE/diag/product_type{eg:rdbms}}/product_id{eg:11g}/instance_id

这个目录下有 alert/trace/bdump 之类的子目录。就是 Log 的具体位置了。alert 下是 XML 文件:

【技巧】 相关路径(文件)可在v$diag_info视图中用如下命令查到:select * from v$diag_info where name ='Diag Alert';select * from v$diag_info where name ='Diag Trace';select * from v$diag_info;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waferleo/archive/2008/11/14/3297714.asp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19c alert日志是Oracle数据库的一种日志文件,它用于记录数据库实例运行过程出现的各种错误、警告和提示信息,以便于数据库管理员在出现问题时进行排查和修复。alert日志文件通常包含大量的信息,例如数据库启动过程的日志、用户连接信息、错误信息等。 在Oracle19calert日志文件的位置通常存储在数据库实例的ADR或者ORACLE_BASE目录下。ADR目录是Oracle数据库实例自动诊断仪器(Automatic Diagnostics Repository)的缩写,它是Oracle数据库自动跟踪和记录数据库实例的故障日志、跟踪文件等信息的一个特殊目录。ADR目录包含了多个子目录,其alert日志一般存储在diag目录下的各个实例目录,例如: $ORACLE_BASE/diag/rdbms/orcl/orcl/alert/log.xml,$ORACLE_BASE表示Oracle数据库安装路径,orcl表示数据库实例名。 除了ADR目录之外,Oracle19c的alert日志文件也可以存储在ORACLE_BASE目录下的一个特定子目录,例如: $ORACLE_BASE/diag/rdbms/orcl/orcl/trace/alert_orcl.log 以上路径alert_orcl.log表示alert日志文件的名称。 需要注意的是,Oracle数据库的alert日志文件默认情况下会自动轮转,每当文件大小超过设定的阈值时,就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日志文件,旧的日志文件则被重命名为类似alert_orcl_1.log的文件名。因此,在查找alert日志文件时,需要确认当前的日志文件名称和路径信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