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插件在VS2012/2013上编辑和调试Quick-cocos2d-x的Lua代码

From: 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keyword=%B5%F7%CA%D4&tid=205043&bsh_bid=507799664

BabeLua简介 
  BabeLua是一款基于VS2012/2013(简称VS)的免费开源的Lua集成开发环境,在Lua编辑和调试方面,具有如下功能和特性: 
●Lua语法高亮 
●语法检查 
●自动补全 
●一键注释 
●格式化代码 
●自定义代码折叠 
●工程管理 
●快速搜索和跳转 
●文件大纲 
●注入宿主程序内对Lua脚本进行调试 
●设置断点观察变量值 
●查看堆栈信息 

BabeLua可以调试哪些程序 
已经通过测试的程序:Lua5.1 for windows; Cocos2d-x(含quick); Babe2D(Boyaa) 
正在测试的程序:Lua5.2; LuaJIT; Love2d; Moai; Gideros; Marmalade Quick; Corona; GSL-shell; 迅雷Bolt 

版本更新日志 
https://babelua.codeplex.com/ 

如何安装 
第一步:确定您已安装VS2012/2013 
BabeLua是VS插件,类似visual assist 

第二步:下载BabeLua安装包 
https://babelua.codeplex.com/releases 
主站下载(国外站点,速度较慢,可下载最新源码) 

http://pan.baidu.com/s/1sjmC169 
国内镜像(速度较快) 

第三步:安装BabeLua 
双击BabeLua.vsix进行安装 

第四步:验证安装 
启动VS2012/2013,在主界面菜单上找到【Lua】菜单项,即安装成功。 

主界面  

 
上图中,数字序号对应的界面分别是: 

(1)BabeLua在VS上插入的菜单; 
(2)“Folder Explorer”是一个轻量级的Lua文件管理界面;
 
(3)源码编辑区域;
 
(4)显示当前编辑的Lua文件大纲列表;
 
(5)“Outline Explorer”是一个显示当前Lua文件大纲的界面;
 
(6)“Search Result”是快速搜索结果界面;
 

(7)系统调试界面区域; 
(8)BabeLua工具栏; 
(9)快速定位函数和变量界面; 
  建议您将“Folder Explorer”、“Outline Explorer”、“Search Result”等界面,拖动并停靠在您喜欢的位置。


使用BabeLua在Quick-cocos2d-x中编辑和调试Lua 

如何安装 
请参考上篇进行安装 

设置Quick-cocos2d-x项目 
在VS菜单上选择:【lua】【Settings】打开设置界面,如下图(左上角选中【Lua Folder】) 
 

 
如上图分别设置: 
(1)Lua scripts folder 
  Lua文件目录,该目录下的所有Lua文件将在“Folder Explorer”中列出。 
(2)Lua exe path 
  调试时启动的exe文件路径。 
(3)Working path 
  启动“Lua exe”时,此参数作为启动进程的working directory参数。 
(4)Command line 
  启动调试时传递给“Lua exe”的命令行参数。 
  例如:-workdir D:\quick-cocos2d-x-develop\samples\benchmark -file scripts\main.lua 
  quick-x-player支持的命令行参数请参考:http://quick.cocoachina.com/?p=39 
(5)Setting name 
  本套参数名称。 
  上图的“New folder Setting”支持设置多套参数,您可以在多套参数之间切换。
 
   
  设置完成后点【Save】按钮保存,再点【Select】按钮加载当前选择的参数,“Folder Explorer”界面将列出“Lua scripts folder”所设置目录下的所有Lua文件。 


Lua编辑 
Folder Explorer界面用法 

 
上图中,点击右键可以新建文件夹,新建/删除Lua文件,文件重命名等。  

查找Lua文件 
使用快捷键Alt + L启动查找Lua文件窗口,输入部分Lua文件名称即可快速查找文件。 

 
Lua语法高亮、语法检查、自动补全 
Lua语法高亮、语法检查、自动补全效果如下图: 

 
添加cocos2d自动补全词库 
quick-cocos2d-x词库下载: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sjmC169 

quick-cocos2dx-api.luaquick-cocos2d-x词库 

选择下载quick-cocos2d-x词库文件,放在【我的文档】【BabeLua】【Completion】目录下,重新启动VS即可。 

Windows7,Windows8如何打开【我的文档】目录? 
在桌面上双击打开计算机,在左侧列表中点击“文档”即可打开【我的文档】目录。 

快速搜索关键字 

 
(1)在打开的Lua文件中按住Alt键,鼠标双击变量名即可快速搜索关键字。 
(2)点击搜索结果可以跳转到相应的Lua文件行。 
(3)在此处可以直接输入关键字名称进行搜索。 
(4)点此按钮可以切换“Search Result”窗口中显示路径的方式:绝对或相对路径。 
   
Lua调试 

开始调试 

 
如上图所示: 
(1)双击打开game.lua文件,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名称为temp_player的临时VS项目 
(2)在game.lua文件中设置好断点(设置断点快捷键F9) 
(3)右键点击temp_player将其设置为启动项目 
然后按F5启动quick-x-player.exe进程开始调试 

查看变量、堆栈信息、输出信息 
命中断点后,可以查看变量及堆栈信息,如下图: 

 
(1)堆栈信息 
(2)监视变量 
(3)鼠标移动到变量上即可查看变量值 
(4)断点信息 
(5)输出信息 
按F10逐过程,F11逐语句进行跟踪调试。 

按F5继续运行quick-x-player.exe 

 

更多使用技巧请参考:http://blog.csdn.net/babestudi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