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解析MySQL数据库中Show命令用法

show命令的众多用法如下: 
  a. show tables或show tables from database_name; -- 显示当前数据库中所有表的名称。
  b. show databases; -- 显示mysql中所有数据库的名称。
  c. show columns from table_name from database_name; 或show columns from database_name.table_name; -- 显示表中列名称。
  d. show grants for user_name; -- 显示一个用户的权限,显示结果类似于grant 命令。
  e. show index from table_name; -- 显示表的索引。
  f. show status; -- 显示一些系统特定资源的信息,例如,正在运行的线程数量。
  g. show variables; -- 显示系统变量的名称和值。
  h. show processlist; -- 显示系统中正在运行的所有进程,也就是当前正在执行的查询。大多数用户可以查看他们自己的进程,但是如果他们拥有process权限,就可以查看所有人的进程,包括密码。
  i. show table status; -- 显示当前使用或者指定的database中的每个表的信息。信息包括表类型和表的最新更新时间。
  j. show privileges; -- 显示服务器所支持的不同权限。
  k. show create database database_name; -- 显示create database 语句是否能够创建指定的数据库。
  l. show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 显示create database 语句是否能够创建指定的数据库。
  m. show engies; -- 显示安装以后可用的存储引擎和默认引擎。
  n. show innodb status; -- 显示innoDB存储引擎的状态。
  o. show logs; -- 显示BDB存储引擎的日志。
  p. show warnings; -- 显示最后一个执行的语句所产生的错误、警告和通知。
  q. show errors; -- 只显示最后一个执行语句所产生的错误。
  r. show [storage] engines; --显示安装后的可用存储引擎和默认引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