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收购是开源公司的宿命?

红帽 企业 市场总监Todd Barr日前表达了他自己对开源 公司 和 产品 自身定位与未来 发展 的看法。他提出了一个发人深省的比较:对比 软件 工业 和能源工业,开源正类似于受管制的能源公司,而专利软件供应商就像不受管制的能源公司。

Todd Barr预测,软件产业的未来与能源产业相类似:大型软件 技术 公司将同时具备开源产品和专利产品的业务内容,取两者之长处于一身。正因为本身具备了 标准 化且被广泛使用的技术优势、和低成本的开发费用,开源可以被合理的应用在标准化的成本预设的业务上。

对于利基和高端软件,公司仍然期望通过出售软件授权获得实质的回报。

IBM就是一个例子。IBM通过鼓励开源项目类似Linux 和Apache web 服务器,进而拓展它的高端产品和获利业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开源公司被收购,我们可以想象这样的未来,开源与专利软件将息息相关。Todd Barr认为软件产业未来的发展仍将继续开源的大潮。

查看原文:http://www.cnet.com/8301-13505_1-9907287-16.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