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计算器计算统计数据

http://blog.csdn.net/pipisorry/article/details/50257319

使用casio计算器计算输入数据均值、标准差和相关系数的方法,lz使用casio fx82es/casio fx350es测试通过,一般高级一些的casio计算器都有这样的功能。


打开电源,进入主页面;

按“MODE”键显示模式菜单。其上有三个选项,按“2”进入“STAT”(统计和回归计算)。

按“1”1-var( 按“2”A+BX可以同时输入x,y,这样就可以计算相关系数了。)进入需要进行统计计算的数据输入。用数字键、小数点键和等号键(“=”表示输入结束)把所有数字输入计算器。x旁边的freq是x出现的频数,这样就可以只输入一次23,频数2就代表23出现两次,当然没必要,题目中的数比较少。

完成后按"AC"清除页面(按这个键的时候要慢一点,要是先不知道怎么就按了shift再按AC就关机了,又要重新输入数据- -!)。

再按“SHIFT”、“1”进入“STAT”菜单(键盘上数字1上面是[STAT标志])。



 

“STAT”菜单:

1: (这个标号不一定是1,不同计算器不一样)Type

如果上面输入的是“1”1-var,就只能输入一个变量,在这里可以修改为输入两个变量,这样就可以计算相关系数了。

 

2:Data

输入的数据,如果之前输入有错可以在这里修改

 

3:Sum

计算和 、平方和

 

4:var

1:n 数据数目

2: 计算平均值

3: 计算总体标准差(/n),在按=之前先按X的二次方再按=则求的是方差

4:sx 计算样本标准差(/n-1)

 

5:Reg

1:A :y = A +Bx中的系数A

2:B

3:r 计算x,y的“相关系数”

4: ^x:还没研究这个是什么,一点就synatax error

5:^y


6:min\max

最大最小值

from:http://blog.csdn.net/pipisorry/article/details/50257319

ref:计算器 - CASIO官网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