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程序员/北大青鸟/培训

帮合作伙伴招人,来了三个人面试:一男两女 

男的来自日本公司,有些经验,但是已经习惯于日本公司的规则化做事,有点死板,没有什么灵性,有点紧张。

女1,这个MM给人的感觉很好,很活跃,个性和态度给人的感觉很好,技术不是很好,经过了北大青鸟培训。

俺认为这个MM有培养潜力,如果有人带带会有不错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我喜欢自己的团队和谐,融洽而且脸上能有笑容。

女2,技术能力比女1要好一些,还知道enterprise library.呵呵。但是一进来面试就非常主动的问了很多问题,让我有一点点意见,不过这不影响俺的判断力,继续问下去,露出了马脚... ...

每次面试我都尽量给于了对方充足的时间,至少15分钟,我尽量避免因为简单的几句问话就判定一个人是否合适。我尽量避免用自己的经验去问问题。

两个MM都同样来自于北大青鸟,简历上都写着北大青鸟培训时做过的项目。对于北大青鸟的培训,我之前以为还不错,但是让我突然改观了。

其一,女1的简历中写了某个项目分了7层,苍天啦... ... ... ...

其二,女2没有权限设计经验,并且分不清楚application,session,cookie的简单关系,还问进了公司会不会有人帮带。

本来以前我基本都BS问“session,cookies”的,但是... ...

我不认为是这两个MM的问题。而是这家培训机构有太多的黑暗面,当然这只是妄自推测。

我也想去听听北大青鸟的课,但是... ...

在上海,从目前来看,一个MM从事程序员比从事行政等职位能拿到更多的工资。

或者不只是MM程序员,仿佛从事软件开发就会很多money进帐。至少报纸上这么引诱的。

所以有了很多培训机构,你交钱进来,好,等你出去的时候,不错的薪水就是你的了。

天方夜谭...

压根都不明白自己是不是适合进入这个行业。

某刻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深圳的程序员的水平和水准普通比上海高,但是IT水平深圳还是有距离,当然这不是深圳的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