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60的计时器/定时器的简单介绍

 一. 可编辑延迟模块(PDB)

PDB的基本知识:

1)用途:可以为编辑间隔ADC模块的硬件触发时间,也可以编辑DAC模块间隔触发的可控时延,提供转换精准时间。

2)资源:15中输入触发源;分别有8路的配置ADC和DAC触发通道;8路的脉冲输出。

二.定时器FTM

1)用途:支持输入捕捉,输出比较,产生可以用来控制电机的PWM信号,和电源管理应用的通道计时。

2)资源:可选的时钟原有内部时钟、固定频率、外部时钟源;具有1、2、4、8、16、32、64、128预分频;一个可以进行无符号或者有符计数的16位计数器,为FYM定时提供参考;每一个通道可以配置输入捕捉,输出比较或者边缘对齐的PWM信号;每个通道的极性也是可以配置的,并产生报告溢出中断、通道中断、故障中断等中断。

三.PIT模块

1)用途:是一组用于产生中断与DMA触发的定时器,所有的中断都是可以屏蔽的,每个定时器都有独立的溢出周期,另外周期中断都没有外部引脚。

四.低功耗定时模块LPTMR

1)用途:可以被配置成可选预分频因子的的定时器计数器,也可以被配置成可选的干扰滤波器脉冲计数器。绝大多数的系统复位都不会影响其继续使用,可以用作天数计数器。

五.载波调制发生器CMT

1)用途:载波调制发射器CMT(Carrier Modulator Transmitter)模块为多种编码方案提供了协议时序和载波信号产生的手段。

六.实时时钟RTC

1)用途:实时时钟RTC(Real Time Clock)模块是一个独立供电的模块,在芯片掉电时由备用电源(VBAT)供电,确保RTC计时器正常运行,保持RTC寄存器状态。

有两种工作模式,系统上电与系统供电。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