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距检测预警HMW与前车碰撞预警FCW的区别

转自:http://www.maxieye.net/cn/new/new-85-444.html

车距检测预警 Headway Monitoring Warning;前车碰撞预警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车距检测预警技术同样是检测本车与前车的车距(HEADWAY),在车距过近的情况下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因为车距Headway一般会换算成时间显示出来,所以容易与FCW的碰撞时间混淆,但是HMW的车距时间和FCW的碰撞时间(TTC)计算方式是不同的:

  • Headway车距时间  =  两车车距 /  本车的车速

  • FCW的碰撞时间(TTC)= 两车车距 / 两车的相对车速

比如,当前后两车的距离为20米,前车的车速为60Km/h,后车的车速为80Km/h, 那么HMW显示的时间就是1.2秒,而FCW显示的TTC碰撞时间就是3.6秒。如果前后车的车速都为60Km/h,那么HMW显示的时间同样是1.2秒,而FCW不会报警,因为两车虽然距离很近,但是速度相同,并不会追尾。所以,在前后车都处于运动状态时,FCW的TTC碰撞时间一般要长于Headway车距时间。

在实际场景中,HMW主要在车距近的情况下报警,可以帮助驾驶员养成开车保持车距的规范驾驶习惯,我们将其定义为 “危险不紧急 ”型功能;而FCW主要针对前后两车距离较近且存在较大速度差的紧急情况,比如前车急刹,属于 “危险且紧急” 型功能。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