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TRUNCATE和Delete区别及TRUNCATE使用说明


Oracle中TRUNCATE和Delete区别及TRUNCATE使用说明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6-27 8:12:00

<!--
google_ad_client = "pub-5938724089153363";
/* 336x280, 创建于 09-3-11 */
google_ad_slot = "1612421815";
google_ad_width = 336;
google_ad_height = 280;
//-->

window.google_render_ad();


  TRUNCATE和Delete有以下几点区别



  1、TRUNCATE在各种表上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都非常快。如果有ROLLBACK命令Delete将被撤销,而TRUNCATE则不会被撤销。



  2、TRUNCATE是一个DDL语言,向其他所有的DDL语言一样,他将被隐式提交,不能对TRUNCATE使用ROLLBACK命令。



  3、TRUNCATE将重新设置高水平线和所有的索引。在对整个表和索引进行完全浏览时,经过TRUNCATE操作后的表比Delete操作后的表要快得多。



  4、TRUNCATE不能触发任何Delete触发器。



  5、不能授予任何人清空他人的表的权限。



  6、当表被清空后表和表的索引讲重新设置成初始大小,而delete则不能。



  7、不能清空父表。



  TRUNCATE TABLE (schema)table_name Drop(REUSE) STORAGE



  在默认是 Drop STORAGE 当使用Drop STORAGE时将缩短表和表索引,将表收缩到最小范围,并重新设置NEXT参数。REUSE STORAGE不会缩短表或者调整NEXT参数



  在特殊情况下使用 REUSE STORAGE



  一个实际应用的典型例子:你用sqlldr加载一个1000万记录的数据表,但是加载了多一半的时候你发现有问题,这个时候你想清空表重新加载。那么最好 reuse storage ,这样再次加载就不需要再次寻找空闲空间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