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编排之战(一)连载

容器编排之战

Kubernetes是谷歌严格保密十几年的秘密武器—Borg的一个开源版本,是Docker分布式系统解决方案。
2014年由Google公司启动

Borg

Borg是谷歌内部使用的大规模集群管理系统,基于容器技术,目的是实现资源管理的自动化,以及跨多个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

容器编排引擎三足鼎立:

Mesos
​
Docker Swarm+compose
​
Kubernetes

早在 2015 年 5 月,Kubernetes 在 Google 上的搜索热度就已经超过了 Mesos 和 Docker Swarm,从那儿之后更是一路飙升,将对手甩开了十几条街,容器编排引擎领域的三足鼎立时代结束。

目前,AWS、Azure、Google、阿里云、腾讯云等主流公有云提供的是基于  Kubernetes  的容器服务;Rancher、CoreOS、IBM、Mirantis、Oracle、Red Hat、VMWare 等无数厂商也在大力研发和推广基于  Kubernetes 的容器 CaaS 或 PaaS 产品。可以说,Kubernetes 是当前容器行业最炙手可热的明星。
​
 
​
Google 的数据中心里运行着超过 20 亿个容器,而且 Google 十年前就开始使用容器技术。
​
最初,Goo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