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的云计算学习路线,云平台入门必备(干货整理)

云计算作为信息技术领域的一种创新应用模式,自其诞生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由于其具备低成本、弹性调度、便捷易用、高可靠性、按需服务等特点,近年来被看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和商业模式变革的核心。

近几年云计算的深入发展和加速落地,目前云平台已经成为更多行业用户的基础环境和业务承载平台,越来越多的行业客户也认识到云计算的价值。而云平台最大的价值在于改变了传统的资源交付模式,实现了IT服务从资源到服务的转型;其中云管平台更起到了核心作用。一个好的云管平台是贴合用户实际需求的,它在提升IT资源利用率的基础上,实现了资源的统一视图管理,并且实现了与企业内部流程的融合和交互,最终实现云平台的自服务。

云平台产品特性

云平台架构体系

云平台产品分类

商业云授权存在的问题

云平台服务分类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基础架构即服务以"按使用付费"为基础,为公司提供各种计算资源,包括服务器、网络、存储和数据中心空间。

平台即服务 (PaaS)
平台即服务提供了基于云的环境,其中具有可支持您构建和交付基于 web(云)应用的完整生命周期所需的一切没有购买和管理基础软件、硬件、供应和托管的成本与复杂性。

软件即服务 (SaaS)

基于云的应用—或软件即服务 (SaaS)—在远端"云中的"计算机上运行,这些其他人拥有和运营的云计算机可以通过 Internet 和 web 浏览器连接到用户的计算机。

云平台生态系统

云平台功能概括

云平台关键技术

云平台主要功能

彬彬有礼的机器人在门口迎客,厨艺高超的“厨师机器人”炒好菜,通过声音、图像等多种混合感应技术,实现障碍物识别、躲避、菜品检测,送餐速度平均在40秒左右内完成……这一幕不是科幻电影的场景,而是现实生活的写照。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传统商业的融合,不仅迸发出新的火花,也在不断重塑传统商业价值逻辑。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