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ectron2 linux 安装记录

detectron2 linux 安装记录

  1. 记录一下安装 Detectron2 ,即FAIR开源的目标检测算法实现。
  2. 首先这个库在 Linux 下是比较好安装的,之后看看能不能成功在 WIN10 上。
  3. 这个问题其实一开始就得考虑好,因为我使用的是实验室设备,用的docker contianer环境,内部有anaconda3环境,里面的 pyyaml 包,它的版本是3.12,然后detectron2需要pyyaml包的版本在 5.1 以上,我不论是用 pip uninstall pyyaml还是
    conda uninstall pyyaml都不行,显示错误,ERROR: Cannot uninstall ‘PyYAML’. It is a distutils installed project and thus we cannot accuratel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无奈之下,只能自己重新建个docker images了(重新配置环境,因为之前的环境是别的同学配置好的,我就没管了)。首先查看自己ubuntu的版本,cat /etc/issue 命令,去DockerHub下载对应的镜像,通过docker pull 命令。
  5. 无奈,不是sudo用户,实验室的共用机子,所以我直接用现成的nvidia/cuda镜像。
  6. 安装anaconda3,比较方便管理各种包,Linux下的安装过程,可以参考链接 link(Linux下安装Anaconda3详细教程),注意环境变量的配置。
  7. 如果要更新apt-get update还有一些坑,(因为我们需要apt-get install vim才能改环境变量,在container里没有下载的话),可以自行百度或者必应。
  8. 都弄好了,需要安装相关依赖包,比如前面的大坑,pyyaml一定要更新到5.1以上,不管是通过conda还是pip,(首先检查这个是不是5.1,如果不是,后面的工作就白费了,不然我也不可能这么辛苦又弄个images)然后pytorch和cuda版本对应(注意:要装1.5.0版本,不然会报奇奇怪怪的错误)。
  9. 然后编译detectron2,参考 link (Detectron2安装测试) 注意:一定要在.bashrc环境变量加上下面四句话:
#vim ~/.bashrc
export CUDA_HOME=/usr/local/cuda
export PATH=$PATH:/usr/local/cuda/bin
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cuda/lib64:/usr/local/cuda/lib
export LIBRARY_PATH=$LIBRARY_PATH:/usr/local/cuda/lib64

之后source ~/.bashrc, 不然会报Kernel not compiled with GPU support错误。最后删除其中的bulid文件夹,再重新编译一次的detectron2,就可以用了。

  1. 展示一下运行实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用的是timg.jpg这张图,原图和实例分割后的图分别是下面这样:
    可以看到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