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建图形路径的方式去绘制图形
- (void)drawRect:(CGRect)rect {
// 1.获取上下文
CGContextRef ctx = UIGraphicsGetCurrentContext();
// 2.创建路径
// 注意:通过quartz2d中带有create / copy / retain方法创建出来的值,都需要手动的去释放内存
CGMutablePathRef path1 = CGPathCreateMutable();
CGPathMoveToPoint(path1, NULL, 20, 20);
CGPathAddLineToPoint(path1, NULL, 100, 100);
//将路径添加到上下文中
CGContextAddPath(ctx, path1);
// CGPathRelease(path1);
CGMutablePathRef path2 = CGPathCreateMutable();
CGPathAddEllipseInRect(path2, NULL, CGRectMake(100, 100, 50, 50));
//将路径添加到上下文中
CGContextAddPath(ctx, path2);
// CGPathRelease(path2);
// 3.渲染
CGContextStrokePath(ctx);
//释放前面创建的path
CGPathRelease(path1);
CGPathRelease(path2);
//也可以使用该方法去释放内存
// CFRelease(path1);
// CFRelease(path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