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软考高级系统架构设计师论文指南(收藏)

由于今年下半年软考改为了机考,所以今年是看大家码字的速度了,但是好处还是有的,错了还能删除,之前纸质的 还有点不方便。

1、选择题目

(1)控制选题的时间。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纠结选题上面。

(2)认真审题,选择自己最有话说的题目。

2、 论文构思

(1)将能想到的素材都写在草稿纸上

(2)拟定论点。在草稿纸上使用思维导图,拟定总论点和分论点,分论点回答试题中提到的问题

(3)划分章节,层次不要太深

(4)大体估计字数

3、摘要

(1)要有实质内容,切忌空谈,套空话。摘要无实质性内容,会被扣分。

(2)反映论文主题。摘要顾名思义是对正文的一个概括,应该要反映出论文所写的主题内容。

(3)简洁明了,但不能过于简略,字数控制在300-400字范围内。

摘要撰写模板参考:

本文谈论……系统项目的……(论文主题)。该系统……(项目背景、简单功能介绍)。在本文中首先讨论了……(技术、方法、工具、措施),最后……(不足之处、如何改进、特色之处、发展趋势)。在本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我担任了……

4、文章正文

(1)控制字数、条理清晰。论文字数控制在2000-3000之间,论文要条理清晰,但要避免层次太深,满篇都是一、二、三,1、2、3,(1)(2)(3)。避免大段文字,每段文字最好是不超过8行。

(2)忠实于论点。要有自己的见解,但要避免过于求新标异,论文内容要忠实于论点,围绕论点来写。

(3)使用结构化的写作方式,避免采用博客的写作方式,避免太口语化,网络用语最好是不要使用。

正文结构参考:

项目概述:400-600字,包括开发项目概述、我承担的角色和工作、项目的架构情况概述,切忌照抄摘要。

采用的手段:1000-1400字。

手段的效果:200-300字。

不足之处和改进方案:200-300字。

总结:100-200字。

论文写作时间分配:

论文题目选择:3分钟

论文构思:12分钟,在草稿纸上列好提纲

摘要:15分钟

正文:80分钟

检查修改:10分钟,主要检查摘要部分,正文写作过程中可能跟摘要内容有偏差

系统架构设计师论文写作加分项:

(1)内容翔实、见解独到,体会深刻。

(2)符合当今信息系统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并加以应用。

(3)字迹清晰,字体美观。

对了,还有总结这个内容也是可以提前进行准备的,这个部分需要再次点题,主要总结在项目中做的好的地方,以及谦虚的写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套用一些官方的话术即可。

补充一点很重要是,论文字迹一定要写的工整,不要求写的多么好看,但一定要工整,一定要能让老师辨别的清楚,因为老师不愿意跟你玩你画我猜的“游戏”,如果很潦草,那么你的论文考过的机率会很低哦~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