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软考初级程序员考哪些内容,考试大纲什么的?

3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初级程序员考试科目包含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各科目的考试形式都是机试,满分均为75分。程序员考试需要各科目在一次考试中均及格才算合格,单科及格的成绩不保留,也不能转移到下次考试时使用。

这里给大家理清一个程序员考试的相关内容和备考的方式~(正文↓↓↓)

整理了一份程序员2024年备考计划表:

程序员考试科目:

1、科目一,计算机硬软件基础知识,机试

2、科目二,程序设计,机试。

考试大纲:

科目一:综合知识

75道单项选择题,1题1分,;考点范围比较广。清楚了解各个知识考点的分布各个击破,进行混合练习

科目二:案例分析

5道大题操作题共75分;这5道案例题分布:流程图1题,c语言3题,c++和Java二选一

以c语言练习为主,最好上机进行练习操作,多做题多练习历年试题熟悉答题规则

流程图主要考点:

字符串匹配,数据的计算,数组的相关计算等(重点在于理解流程图和算法

c语言主要考点:

1.for循环、while循环、Switch case分支语句

2.查找和排序算法(选择排序、插入排序、冒泡排序、快速排序、顺序查找和二分查找)

3.字符串相关计算(匹配和对比、复制、取数字、计算单词个数等,一般会用到指针)

4.链表的相关计算(链表重构逆转、合并、排序,二叉查找树,树的构造,元素处理等)

5.函数相关知识(函数的调用、递归函数、字符串函数使用、特殊函数的编写等)

6.其他一些数值运算(特殊数字、时间日期等运算)

Java和c++主要考点:

1.创建对象(类名对象名=new类名();)

2.继承类(class子类民extends父类名)

3.接口定义(interface接口名)

4.实现定义(class<类名>implements接口名)

5.抽象类和抽象方法(abstract class类名{abstract方法名()})

6.当前类对象的引用(this关键字)

7.父类的引用,通过这个对象可以访问父类的成员(super关键字)

8.类所有的对象共享同一个成员时,使用静态变量和静态方法(static关键字)

9.方法的调用(对象名.方法名)

10.修饰符(public、protect、private和default默认)

备考建议:

初级程序员还是比较简单的,以大纲为中心,《程序员教程(第五版)》为辅助学习资料,借助网络资源,首先得掌握最基础的知识点内容可以通过看教程看视频看大纲笔记等,然后进行大量综合训练,刷题巩固所学知识....还有什么其他问题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软考初级程序员pdf是指软件考试中的初级程序员考试资料的电子书格式,可以通过电子设备阅读和学习。软件考试是指软件技术人员进行的一种专业水平认证考试,旨在评估程序员的基本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技术水平。初级程序员是软件开发领域中的最低级别,一般指对基本编程语言、数据库、系统分析和软件设计等方面有一定掌握的人员。 软考初级程序员pdf的特点是方便学习和备。由于是电子书的形式,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电子设备进行阅读和学习,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同时,pdf格式可以保留原版的排版和格式,使得阅读起来更加方便和舒适。此外,软考初级程序员pdf还可以进行文字搜索和书签标注,方便用户查找和复习重要内容软考初级程序员pdf的内容主要涵盖了初级程序员考试的各个知识点和技能要求。包括但不限于编程语言(如Java、C++、Python等)、数据库(如MySQL、Oracle等)、系统分析和设计、软件测试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软考初级程序员pdf,生可以系统地了解并掌握这些知识和技能,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总之,软考初级程序员pdf是软考初级程序员考试的学习资料,具有方便学习和备的特点。通过学习软考初级程序员pdf,生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技术水平,为软考初级程序员考试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