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Qt编译时使用msvc编译器报错“Error: cannot open ...main.obj.10836.32.jom for write” 的解决方法

若该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本文章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qq21497936/article/details/86373892

长期持续带来更多项目与技术分享,咨询请加QQ:21497936、微信:yangsir198808

红胖子(红模仿)的博文大全:开发技术集合(包含Qt实用技术、树莓派、三维、OpenCV、OpenGL、ffmpeg、OSG、单片机、软硬结合等等)持续更新中…(点击传送门)

 

需求

        最近整理开发自定义控件和功能模块库,使用到msvc2015 32位编译器。

 

问题

        报错:“Error: cannot open C:\Users\Dí?ú??a\AppData\Local\Temp\main.obj.10836.32.jom for write”

        如下图:

        

 

解决方法(注意:该问题跟是否中文用户名路径没有关系)

       点击“项目”->"Manage Kits..."->"概要"->“取消‘使用jom代替nmake‘勾选”,如下图:

        

        编译若还有错误,则是环境变量没配置(主要是装的VS2017实际用的2015的VC14),进入命令行运行环境配置脚本:

       

        

      重启qt,编译程序会继续报错

    此时,只需要将对应的cl.exe和cldll.dll拷贝到vc14目录下即可,如下图:

  拷贝至:

    

  再编译,即编译成功!!!

 

若该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
本文章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qq21497936/article/details/86373892

       

  • 8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