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图像处理学习提纲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图像处理学习提纲

原文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很火,图像处理也很火,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领域中想要取得一定的成绩,就必然要求长期的学习。究竟要学习些什么? 半路出身的我也不是很明确,简要列举几个方面算是自己的学习提纲:

1. 编程技能

两三本编程的书是要熟悉的,包括python、tensorflow、opencv等,后面应用到的编程技能时再做补充

2. 理论基础

机器学习,统计机器学习,deep learning,概率图模型,这些书都需要学么?实话说,我也不知道,反正都得慢慢看

3. 前沿论文

前沿论文必须是一个搞科研的人的茶饭(不是酒肉),看的太少就会营养不良,吃的太多也会消化不了。看论文犹如吃饭一样,每天都看,细嚼慢咽,品出茶饭滋味胜酒肉。

4. 研究价值和社会贡献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处于技术方法层面,而对于做技术的人而言,避而不谈社会价值及研究意义容易形成闭门造车,很难做出亮点,做出新意,也不容易获得项目资助及领导肯定。另外一方面,国家富强也需要研究者在国家政治、经济、文化诸多方面做出贡献(比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防军事、经济能源、人民健康、环境美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响应国家号召,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学习好、研究透,进一步结合关键性具体问题深入研究应用才是正确的方向。

正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