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小强转行记#0001

【程序员小强转行记】这是一个系列,从今天开始每日更新500到1000字左右。小强是我本人,又不是,过去很多年,很多记忆会模糊,同时这个人会加入我看到的听到的,身边的,身外的其他人的一些影子,性格,经历的事情。

希望给处于其他行业有转行程序员想法的人,提供一个借鉴。他将是一个系列故事,同时也是一个普通码农出校门后十多年的一个摸爬滚打的缩影。

小强出身不好,家穷,穷到什么地步呢,上小学的时候,37块的学费缴不起,有过几次试图背着他爹酿的头子酒去顶学费,背到校外山墙边一放一整天,怕同学笑话,怕老师笑话,老师不让进校,教室门口站一天,放学时等同学走后,悄悄给老师说酒顶学费的事儿,老师虽好酒,可他还是毫不留情的拒绝了。

所以,自小就知道钱不好赚,钱很重要,要赚钱摆脱贫困,同时很缺乏安全感,对世界持深重的怀疑态度。这也就是后面一切选择的原始动机和种子。

上大学,是一波三折上的,15岁他爹因为给他凑议价学费5000块,挑小猪卖,数个日夜不眠不休,吃喝很少,加上天气炎热,路边打盹儿,摔下悬崖了,他家的山高啊,百米千米的山,人摔下去能好么?

这成了这之后十数年一个巨大的心结,一想到那张带血的百元钞,就忍不住锥心刺骨。这是债啊!生命之债,人情之债。这也就能解释他为什么要信佛去求心安,心安处就是西方极乐啊!心安了吗?且继续往下看。

高中被一个表哥,县里亲戚帮忙寻找的支贫好心单位和人士一起支助,还有他妈,出去打工赚钱了,当然还有和很多好心人,听说这孩子读书有天份,但家世很惨,不由就起了同情心,这个听说送双鞋,那个知道给点钱。小强是感恩的,又是寡恩的。与家世,小小年纪经历的这些关系莫大,后续会有交代。

高中,被电视台以贫困生受资助的身份出镜上电视,对自尊的打击非常大的。成年人以为小孩尤其贫困小孩没有自尊,后面交代这些事会产生什么影响。贫穷没有自尊,没有面子。

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