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样本学习和小样本学习(转)

2018年还剩不到10天,回顾一下今年CV(Computer Vision,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进展,在技术上并没有迎来什么革命性的新突破。

几个头部企业的业务重点,除了强化现有算法的精度,更多还是将精力投掷在商业布局上。

似乎每家公司都在为这个看得见的“赛点”争分夺秒地发掘新应用场景。

不过,还是有很多新技术的进步值得我们专门用一篇文章来说一说,比如今天要讲的Zero-Shot Learning。

毕竟,当场景被开发到极限,大家就又回到了技术的起跑线。

 

 

 

 

 

什么是ZSL?

零样本学习zero-shot learning,是最具挑战的机器识别方法之一。2009年,Lampert 等人提出了Animals with Attributes数据集和经典的基于属性学习的算法,开始让这一算法引起广泛关注。

之所以如此重要,因为其迥异于传统图像识别任务的思考方式。

从原理上来说,ZSL就是让计算机具备人类的推理能力,来识别出一个从未见过的新事物。

举个例子,我们告诉一个从没见过斑马的小朋友:“斑马是一种长得像马,身上有黑白色条纹的动物”,他就可以很轻松地在动物园里找出来哪个是斑马。

 

 

 

可是,在传统的图像识别算法中,要想让机器认出“斑马”,往往需要给机器投喂足够规模的“斑马”样本才有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