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了解鱼的需求】

了解鱼的需求

  • 成功的人际关系在于你能捕捉对方观点的能力;还有,看一件事需兼顾你和对方的不同角度。
  • 天底下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影响他人,那就是提出他们的需要,并让他们知道怎样去获得。
  • 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了解别人心里想些什么的人,永远不用担心未来。

每年夏天,我都会去钓鱼,我喜欢吃水果和鱼肉,然而基于某些特殊原因,我发现水里的鱼爱吃水虫。
所以在钓鱼的时候,我就不作其它考虑,而专心一致地想着鱼儿们所需要的。我也可以用水果或鱼肉【想来它们不会喜欢同类】来做鱼饵,和一条小虫或一只蚂蚱同时放入水里,然后征询鱼儿的意见——嘿,你要吃哪一种呢?
为什么我们不用相同的方法来“钓”一个人呢?
但是仍然有许多销售人员,终其一生不知由顾客的角度去看事情。曾有过这样一个故事:几年前,我住在纽约的一处叫“森林山庄”的小社区。一天,我匆匆忙忙跑到车站,碰巧遇到一个房地产经纪人。他经营附近一带的房地产生意已有多年,对“森林山庄”也很熟悉。我问他知不知道我那栋灰泥墙的房子是钢筋还是空心砖,他回答我说不知道,然后给了张名片要我打电话给他。第二天,我接到这位房地产经纪人的来信。他在信中回答我的问题了吗?这问题只要一分钟便可以在电话里解决,可是他却没有。他仍然在信中要我打电话给他,并且说明他愿意帮我处理房屋保险事项。
他并不想帮我的忙,他心里想的是帮他自己的忙。
这是个充满掠夺、自私自利的世界,所以,少数表现得不自私、愿意帮助别人的人,便能得到极大益处,因为很少有人会在这方面跟你竞争!

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了解别人心里想些什么的人,永远不用担心未来!

许多推销人员,每天踏破铁鞋,疲累沮丧,所获却不多。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心里想的都是自己的需要。他们不知道你我并不想买什么东西,如果想的话,也一定会自己出门。顾客总喜欢主动采买——而非被动购买。
“注意别人的观点,引起别人的渴望”,这并不能解释为“操纵别人,使他去做对你有益,而对他却有害”的事。而应该是说“双方都能因为此事而获益”。
我曾为一些大学毕业生开讲《有效谈话》的课程。这些毕业生刚进入“开利公司”工作,其中一名学生想利用休息时间打篮球,于是他便这样去说服其他人:“我要你们出去打篮球。我喜欢打篮球”。但是,前几回我到体育馆的时候,人数总是不够。我们当中的两三个人,一直把球传来传去——我还被球打得鼻青脸肿。
“希望你们明天晚上都过来打,我喜欢打篮球”。
这名同学谈到别人的需要了吗?我想,假如别人都不愿去体育馆的话,你也不一定会去。你不会在于那名同学想要什么,你也不想被打得鼻青脸肿。
这名同学有没有办法让你们觉得,假如你们到体育馆去,可以得到许多东西,像更有活力,会更有胃口,头脑更清晰,得到许多乐趣等等。

要首先引起别人的渴望,凡能这么做的人,世人必与他在一起,这种人永不寂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