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SVM与LR的联系和区别》

上面那篇文章,简单的总结了李航老师《统计机器学习》上面的SVM的问题。其中软间隔的SVM主要指的是对那些线性不可分的样本集构建SVM分类的问题,允许一定的误分类,所以优化问题引入了参数C;作为惩罚因子,C越大惩罚越大允许的错误越小。
但是直接使用0/1损失函数的话其非凸、非连续,数学性质不好优化起来比较复杂,因此需要使用其他的数学性能较好的函数进行替换,替代损失函数一般有较好的数学性质。常用的三种替代函数:

1、合页(hinge)损失函数:

                   l(z) = max(0,1-z);

2、指数损失函数:

                   l(z) = exp(-z);

3、对数损失函数:

                   l(z) = log(1+exp(-z));

一般的软间隔SVM采用的是hinge损失函数进行替代,可以得到常见的软件的SVM的优化目标函数。如果采用的是对率损失函数进行替代那么就和逻辑回归的优化目标几乎相同,这就得到了软间隔SVM与逻辑回归的数学上的联系,因此一般来说SVM的性能和逻辑回归的性能差不多。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软间隔SVM与逻辑回归的区别

最本质的区别:

这两个损失函数的目的都是增加对分类影响较大的数据点的权重,减少与分类关系较小的数据点的权重。
SVM的处理方法是只考虑 support vectors,也就是和分类最相关的少数点,去学习分类器。
而逻辑回归通过非线性映射,大大减小了离分类平面较远的点的权重,相对提升了与分类最相关的数据点的权重,两者的根本目的都是一样的。

  1、逻辑回归通过输出预测概率后根据阈值进行判断类别属于回归问题,SVM则直接输出分割超平面,进行分类,属于分类问题。
  (如果需要SVM输出概率值则需要进行特殊处理,可以根据距离的大小进行归一化概率输出。)

  2、逻辑回归可以使用多阈值然后进行多分类,SVM则需要进行推广。

  3、SVM在训练过程只需要支持向量的,依赖的训练样本数较小,而逻辑回归则是需要全部的训练样本数据,在训练时开销更大。
  
  4,处理的数据规模不同。LR一般用来处理大规模的学习问题。如十亿级别的样本,亿级别的特征

引用:
1、作者:Charles Xiao,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904422/answer/92164679
2、http://www.cnblogs.com/daguankele/p/665259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