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反射与特性

135.什么是反射
      反射是.NET中的重要机制。它的实现依托于元数据,审查元数据并收集关于它的类型信息的能力。元数据详细记录了程序集或模块内部的结构、引用的类型和程序集和清单。

136.如何采用反射技术实现工厂模式
      采用反射技术可以简化工厂代码的复杂程度,在.NET项目中,采用反射技术的工厂已经基本代替了工厂方法。使用反射可以实现灵活性较高的工厂模式,而不需要通过代码来逐一判定产品的类型。

137.C#如何通过反射调用DLL里面定义的一个类
      反射调用DLL的步骤是首先用Assembly类加载程序集合搜索该程序集中的类型,然后通过Type()方法用于获取MemberInfo实例。通过MethodInfo类对DLL中元数据的访问。

138.请解释.NET中的特性
      特性是.NET中一种新的描述信息,程序员既可以使用特性来定义设计期信息(例如帮助文件),还可以用特性定义运行时信息(例如,使用XML中的元素与类的成员字段关联起来)。同样也可以用特性来创建一个“自描述”的组件。

139.请列举说明如何自定义一个特性
      其实自定义特性的步骤并不复杂,只要通过继承自System.Attribute类并且在自定义的类上添加AttributeUsage特性类,就可以创建一个简单的自定义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