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en知识点

1、python下多线程的限制以及多进程中传递参数的方式
   python多线程有个全局解释器锁(global interpreter lock),这个锁的意思是任一时间只能有一个线程使用解释器,跟单cpu跑多个程序一个意思,大家都是轮着用的,这叫“并发”,不是“并行”。

多进程间共享数据,可以使用 multiprocessing.Value 和 multiprocessing.Array

2、Python是怎么进行内存办理的?

      Python引用了一个内存池(memory pool)机制,即Pymalloc机制(malloc:n.分配内存),用于办理对小块内存的请求和释放

内存池(memory pool)的概念:

当 创立很多耗费小内存的目标时,频频调用new/malloc会导致很多的内存碎片,致使功率下降。内存池的概念就是预先在内存中请求必定数量的,巨细相等 的内存块留作备用,当有新的内存需求时,就先从内存池中分配内存给这个需求,不够了之后再请求新的内存。这样做最显著的优势就是能够削减内存碎片,提高功率。

内存池的完成方式有很多,性能和适用范围也不相同。

python中的内存办理机制——Pymalloc:

python中的内存办理机制都有两套完成,一套是针对小目标,就是巨细小于256bits时,pymalloc会在内存池中请求内存空间;当大于256bits,则会直接履行new/malloc的行为来请求内存空间。 关于释放内存方面,当一个目标的引用计数变为0时,python就会调用它的析构函数。在析构时,也采用了内存池机制,从内存池来的内存会被归还到内存池中,以防止频频地释放动作。

3.什么是lambda函数?它有什么好处?

lambda 函数是一个能够接纳任意多个参数(包括可选参数)并且返回单个表达式值的函数注意:lambda 函数不能包含命令,它们所包含的表达式不能超过一个。

lambda函数比较轻便,匿名函数,一般用来给filter,map这样的函数式编程服务;作为回调函数,传递给某些应用,比如消息处理

4、怎么用Python输出一个Fibonacci数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