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师之所需要了解的产品系列知识(三)——定义产品成功:指标和目标

阅读之前看这里👉:博主是正在学习数据分析的一员,博客记录的是在学习过程中一些总结,也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在记录之时,未免存在很多疏漏和不全,如有问题,还请私聊博主指正。
博客地址:天阑之蓝的博客,学习过程中不免有困难和迷茫,希望大家都能在这学习的过程中肯定自己,超越自己,最终创造自己。

数据分析师之所需要了解的产品系列知识(三)——定义产品成功:指标和目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目标对于定义和监控成功至关重要。达到目标后,目的地会很清楚-即使路线可能会更改。目标通过将你最关心的单个指标与目标和可实现目标的时间范围相联系,来帮助你将任务与战略,路线图,计划和策略联系起来。最重要的是,此过程将帮助你的团队确定成功。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解释如何通过确定一个关键的“重要指标”来定义产品的成功,然后确定正确的目标。

一、定义正确的指标

对你公司的成功最重要的一项指标是什么,你可以团结你的团队吗?对于Facebook,它是活跃用户;对于WhatsApp,它是发送次数;对于eBay来说,这是总商品;对于PayPal,它是总付款量。一旦确定了这一“最重要”指标,就可以围绕它设置成功标准,对其进行监控,了解推动该指标发生变化的因素,将其强迫向正确的方向推进,并正确评估和管理产品的健康状况。

为了增长,一个简单的收入指标可能是用户数量:参与度,花费时间;获利,收入或广告客户数量。从根本上说,对指标的选择应由对产品的愿景和公司的使命来驱动。如果你梦想未来的几年并形象化你的产品和公司,你将如何定性地描述它们?

愿景声明应抱有抱负,鼓舞人心且面向未来。例如,eBay的商业愿景是“以人为本,以技术为动力,并向所有人开放”。eBay的使命是“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发现巨大价值和独特选择的目的地。” 综上所述,这两个声明指向了eBay的梦想,即每个人都可以以合适的价格找到自己想要的任何东西。

哪种顶级指标最能体现这一目标?这不是网站上活跃用户的数量;该指标无法衡量购买者是否真的在以合适的价格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活跃买家的数量如何?尽管这些和类似的买方指标可以告诉我们用户是否正在以合适的价格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但他们无法解决eBay使命声明中的“唯一选择”标准。

理想情况下,我们选择的指标将衡量销售的独特商品的数量。大量数据表明购买者可能以合适的价格获得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正确指标”将是唯一选择项销售的市场份额。但是,该指标非常复杂,难以定义,度量和扩展。取而代之的是,eBay选择将其作为最重要的指标来衡量商品总销量(GMV),或一段时间内出售的商品总价值。尽管此度量标准衡量的是用户价值,但不能保证唯一选择。然而,它抓住了eBay远景和使命的精神。选择正确的度量标准既可以是艺术,也可以是科学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