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I | Drug-target interaction | 基础知识

  • Drug Targets Interactions (DTI)基础概念
  •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机器学习炼丹术】
  • 作者:陈亦新(已授权)
  • 联系方式: 微信cyx645016617
  • 欢迎交流,共同进步
    第一次接触蛋白质结构预测,记录一下笔记。

1 基础概念学习

好的学习视频推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49k72rUdyc

1.1 Drug Targets

  • 药物靶点

Drug targets是蛋白质

蛋白质是大型生物分子,由很多的氨基酸amino acids组成

蛋白质结构的要素有螺旋(helic),折叠sheet和无规则卷曲loop

可以把蛋白质想象成一个大型的球状结构,上面有很多的凹槽(grooves)什么是结合部位(Binding Site)?

[它们可能有一个埋藏的结合位点,这有利于药物的可药用性,可以找到或设计一个小的药物分子来填充这个结合位点.药物比蛋白质小。配体越适合蛋白质结合位点,药物的效力就越强。我们经常谈论“锁中的钥匙”图像来解释配体-蛋白质结合]

1.2 Molecular interactions

  • 分子相互作用

当我们考虑药物和蛋白质的相互作用的时候,我们其实在考虑分子层面的相互作用

下面是视频的翻译,看视频会好理解一些。

  • 比方说,hydrogen bonds让分子紧紧的连接到蛋白质上,疏水性配体原子中的疏水性蛋白质原子群也是如此.疏水封闭的氢键也加强了末端与蛋白质的结合.其他吸引配体到蛋白质的特殊相互作用包括配体和蛋白质的芳香基团之间的π阳离子和π-π堆积相互作用。
  • 强效配体也紧密地结合在结合位点内,同时避免与蛋白质发生冲突(空间冲突)
  • 氢键被疏水残基包围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个模型是一个基于PyTorch的深度学习模型,用于预测药物与蛋白质之间的相互作用。如果你想使用该模型进行预测,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你需要下载该模型的代码和训练好的权重文件。可以通过以下命令从GitHub上进行下载: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Zora-LM/HGAN-DTI.git ``` 2. 接下来,你需要安装该模型的依赖项。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s.txt ``` 3. 下载训练好的权重文件。你可以从该项目的release页面中下载预训练的权重文件,并将其保存到`./saved_models/`目录下。 4. 使用该模型进行预测。你可以使用`predict.py`文件进行预测。运行以下命令: ``` python predict.py --drug SMILES --target FASTA --model_name MODEL_NAME ``` 其中,`--drug`参数指定药物的SMILES表示,`--target`参数指定蛋白质的FASTA表示,`--model_name`参数指定使用的模型。例如,如果你想使用预训练的`HGAN-DTI`模型进行预测,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 python predict.py --drug 'CC1=C(C=CC=C1)C(=O)NC2=CC=CC=C2' --target 'MGLSDGEWQLVLHVWAKVEADVAGHGQDILIRLFKSHPETLEKFDRVKHLKTEAEMKASEDLKKHGVTVLTALGAILKKKGHHEAEIKPLAQSHATKHKIPVKYLEFISEAIIHVLHSRHPGDFGADAQGAMNKALELFRKDMASNYKELGFQG' --model_name HGAN-DTI ``` 注意,该模型的输入需要是药物的SMILES表示和蛋白质的FASTA表示。如果你没有这些表示,你需要先将药物和蛋白质转换为相应的表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