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ptive field(感受野)

e.g.两层 33 卷积操作的有效区域(感受野)是55 (所有filter的stride=1,pad=0)
ssssss
e.g.三层33卷积核操作的有效区域是77 (所有filter的stride=1,pad=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定义:感受野用来表示网络内部的不同神经元对原图像的感受范围的大小,或者说,convNets(cnn)每一层输出的特征图(feature map)上的像素点在原始图像上映射的区域大小。
神经元之所以无法对原始图像的所有信息进行感知,是因为在这些网络结构中普遍使用卷积层和pooling层,在层与层之间均为局部连接。
神经元感受野的值越大表示其能接触到的原始图像范围就越大,也意味着它可能蕴含更为全局,语义层次更高的特征;相反,值越小则表示其所包含的特征越趋向局部和细节。因此感受野的值可以用来大致判断每一层的抽象层次。

感受野的计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在Conv1中的每一个单元所能看到的原始图像范围是33,而由于Conv2的每个单元都是由 22范围的Conv1构成,因此回溯到原始图像,其实是能够看到5*5的原始图像范围的。因此我们说Conv1的感受野是3,Conv2的感受野是5. 输入图像的每个单元的感受野被定义为1,这应该很好理解,因为每个像素只能看到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