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安装Allan_Variance_ROS的时候报错boost,记录

原因是因为安装了boost库,先把boost库卸载再安装就可以了。任意终端输入以下,卸载boost库即可编译通过。

2024-02-23 23:40:00 280

原创 一些安装ORBSLAM3过程中遇到的bug,记录一下

先在源程序目录中找到相应的源文件库,例如libg2o.so,*.so 移动到 /usr/lib/ 解决问题。如果你直接成功了,可直接跳过即可编译通过。遇到这种类型的,就是系统找不到链接库,复制到系统库中,刷新一下即可。

2024-02-22 22:46:08 693 1

原创 编译ORBSLAM3 ./build_ros.sh报错解决

rosdep出问题sudo apt install python-is-python3

2024-02-21 18:46:35 738

原创 在ubuntu20.04中编译ORBSLAM2遇到的几个问题,在此记录

error: ‘usleep‘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解决办法。

2023-11-15 17:50:45 233

转载 Install PCL 1.13.0 in Ubuntu 20.04

【代码】Install PCL 1.13.0 in Ubuntu 20.04。

2023-07-21 16:08:49 585 1

原创 单目相机+livox的联合标定,并在R3live下建图过程记录

1, 启动已经进行单目标定后的相机。检查相机是否是自己需要的相机, 在该路径下的launch文件,修改相关配置2,启动livox激光雷达。注意提前检查网络是否接上,并且在同一个网段注意自己下载的livox的ros包是否是跟随系统时间戳的,还是说自己本身的时间戳编译通过后运行调整好相机和雷达对上的位置,朝向。3,录制bag包,然后运行bag包检查数据对不对,这里只需要录制指定的话题即可。

2023-06-28 09:21:09 1331 4

原创 ubuntu 20.04 +PCL1.8.1安装,boost1.63安装

配置Boost库环境变量:为了确保系统能够找到新安装的Boost库,你需要将Boost库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安装PCL需要py的版本支持,刚装系统自带的python3不兼容,要重新安装python2,在plane_coefficient_comparator.h文件中第144行。下载Boost库的源代码:前往Boost官方网站(如果是python3xxx,大概安装pcl会报错。安装python2.x的版本,我装的2.7。如果原来存在PCL库的,卸载可以用。检查LZ4库是否安装上。安装PCL报错并记录。

2023-06-25 18:07:37 1621 1

原创 二维反光板聚类

【代码】二维反光板聚类。

2023-03-22 13:55:24 171

原创 把单线雷达/scan输出转化成点云pointcloud

如题,转换成点云,才能对点云进行PCL滤波类的处理,就一个发布和订阅的关系,直接上代码。

2023-02-22 13:42:59 864

原创 ros消息常用指令+如何发布一个话题

通过rosnode、rostopic、rosmsg、rosservice指令查看能够使用的命令,每个命令后面会有相应的information,通过information可以初步理解命令的用途。2.geometry_msgs::Twist:消息类型(通过输入rostopic type 话题名 得到的消息类型);对于rostopic 后面的内容,都需要加上具体的话题名称,才可以显示该话题的具体信息。rostopic type (+具体的话题名):通过该命令可以查看话题下的消息类型。

2023-02-03 14:21:35 1497

原创 ubuntu 18.04安装cuda11.71

原来按该教程安装的时候一直报内核出错,发现是驱动的问题,经过检查驱动,再安装对应的版本即可通过。具体命令要改成自己安装的版本,安装下载run的链接在线安装,安装会选择驱动,不要安装驱动。每个驱动对应的cuda版本都不一样,只能安装指定的版本。电脑配置i512400F+3060ti。提示安装不成功,是环境变量未设置。如果没装驱动的,要先装驱动。这里我参考了这位朋友的教程。检查本机nvidia驱动。

2022-11-18 13:29:40 937

原创 cartographer实车测试修改launch文件和lua文件

针对网上安装的cartographer算法,能够跑bag包的前提下,如何实车上测试的问题。

2022-11-17 10:20:58 1173

原创 rtabmap在realsense_D435i实现笔记

部分内容也是抄录网上大佬的。

2022-10-26 11:11:56 1294

原创 介绍五种可用于RGBD的SLAM建图算法:

内容是在网上整理的,后续会根据进度慢慢更新学习进度。

2022-10-25 15:12:13 25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