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从无到有创建web项目(复制自博主陶呵呵)

复制自CSDN博主陶呵呵

Intellij IDEA从无到有创建web项目:

Intellij虽然提供了很多模板可以创建maven web javaee等等各种项目,但是你知道项目从无到有到底怎么来的,各个配置分别是干啥的?现在就来一步步搞出来。

1、idea打开一个空文件夹:
依次点击 File–open 打开一个空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候,项目除了ide配置文件啥都没有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创建src目录,用来写java代码,也就是后面web项目中的服务端代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候,ide还不知道src是java代码的目录(classpath).右击src,【Mark Directory As】 【source Root】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候,到项目的 projectStructore 可以看到ide已经将src标记为了源代码目录(source Root)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候,项目已经从一个空项目变成了普通的java项目,已经可以在src里面写java代码了。接下来我们要把它改造成web项目。

依次创建webapp目录、WEB-INF目录和web.xml文件(我们这里还用标准的web.xml,暂不考虑servlet3.0提供的注解方式加载web项目)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同样的,这时候ide还不知道webapp和web.xml是web项目的配置文件和资源目录,我们需要修改配置让ide知道。
还是在ProjectStructure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刚刚添加的web.Xml已经被ide找到了,他推荐你把这个加入为web模块: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修改web.xml和webapp相关配置,让ide知道web.xml是web入口,并且指定webapp为web项目的根目录(ROOT PATH)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现在webapp目录和web.xml已经有了一个小地球图标,表示这个目录已经被识别为web项目了。
接下来把tomcat下面任意一个web.xml的内容拷贝过来,删掉主体内容,就可以为我们项目创建一个干净的web.xml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Maven项目和普通web项目类似,只不过maven项目约定了
src/main/java src/main/resource src/main/webapp test/java test/resource这些目录,但其中只有src/main/java src/main/webapp这两个是主要的,类似于上面的src 和webapp,做法一样是右击之后选择 【mark as】

普通web项目中,在webapp/WEB-INF下面还会有 个lib目录,用来存放项目用到的所有jar包,它们也是属于classpath的部分,下面说的就是把lib目录设置为项目classpath。
最简单的方法是对lib目录或者jar右击,选择【add as library】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些jar都是打包过的class文件,所以这里选择Classes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般项目就设置为项目library就好,如果是一些通用的像spring,多个项目都会用到,那可以考虑设置为Global Library,如果只是某个模块用到,那就设置为module Library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另:maven项目的依赖是由maven统一管理的,这里就不说lib的设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